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价格上涨化肥行业迎“升”机 五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9 06: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昌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昌化工:H1业绩改善,业绩有望进入上升期

华昌化工 002274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群星 撰写日期:2017-08-15

事件:

8月10日晚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7亿元,YoY+35.33%,归母净利润3028.73万元,YoY+139.02%,EPS 0.05元,,YoY+376.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82亿元,YoY+79.46%。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6亿元,归母净利润-1973万元。同时预计2017年1~3季度净利润为2000~3000万元。

投资要点:

各项业务小幅改善,扣非扭亏为盈。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67亿元,YoY+35.33%,主要因产品量价齐升,联碱、肥料及精细化工产品分别增0.93亿元、1.74亿元和1.59亿元,同时新并表子公司苏州奥斯汀和湖南华萃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综合毛利率下滑0.27pct至10.23%,毛利增6604万元,其中肥料、多元醇和新并表公司等业务分别增加毛利2473万元、1269万元和2862万元,三费小幅增1268万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36.47万元,扭亏为盈。

公司经营有望步入上升期。

公司各项目有序推进,水煤浆加压气化一期降低合成氨成本200~300元/吨,成果显著,二期正全面施工,并拓展新型肥料非常;新材料产业新戊二醇及功能性助剂项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同时公司还在探索拓展产业集群效应及氢气的高附加值利用,经营有望步入上升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08、0.15和0.18元,最新股价对应2018年PE为56X,鉴于公司经营将步入上升期,原料结构调整项目助公司成本下降,并不断开拓新领域增加盈利点,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纯碱、尿素价格持续低迷;

(2)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