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CES2018总结 创新科技百花齐放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8 10: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CES2018总结 创新科技百花齐放

自动驾驶依然是主角与焦点:自动驾驶延续了自上届CES以来的崛起之势,在本届CES上依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与焦点。自动驾驶在本届CES上呈现出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推出自动驾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厂商在覆盖面上进一步扩大,包括了芯片厂商、传统车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新兴车企以及互联网企业等多个领域的公司。同时,各参与方在产业链合作方面进一步深化,比如英特尔宣布与上汽集团、四维图新展开合作,英伟达宣布与Aurora、Uber的合作等等;(二)越来越多的公司推出高级别(L3及以上)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概念车,并且给出了量产的时间点,其中芯片厂商、新兴车企及互联网厂商表现的尤为耀眼。

智能家居新品层出不穷:本届CES大会,智能家居领域新品层出不穷,三星推出Family Hub3.0冰箱和搭载Micro LED技术的电视,TCL展示量子点私人影院,海尔展出智能冰箱,百度推出Fish VSI等智能音箱。同时,随着芯片功耗降低、网络覆盖率的提升和场景识别技术的进步,物联网在应用方面也逐步落地,助力智能家居生态体系的构建。三星、LG、海尔等巨头持续发力智能家居系统,各自推出了比较完善的智能家居物联网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家居新生态。

VR迎来一体机时代:从本届CES展出情况来看,随着近几年来VR技术逐渐成熟,VR设备由PC 端转向一体机的趋势逐渐明朗。HTC发布了最新的VR头显VIVE Pro,除了在3D音效、SteamVR2.0追踪定位系统上创新外,英特尔WiGig无线传输技术支持的无线适配器首次摆脱VIVE头显的线缆困扰。华为VR2成为第一款符合IMAX观影标准的产品,计划未来搭载IMAX虚拟巨幕影音体验在国内上市。联想发布和谷歌DaydreamVR一体机合作推出的Mirage系列--VR头显Mirage Solo和VR拍摄设备Mirage Camera,通过Mirage Solo可以观看Mirage Camera拍摄的虚拟现实内容。

分体式AR设备崭露头角:AR 影像的处理需要大量算力,配备一个专门用来运行数据的迷你主机成为可行的解决方案,即“AR 眼镜+系统处理器”的方案。本届CES大会,Rokid发布一款消费级AR眼镜Rokid Glass,其系统支持Android 6.0应用,还可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语音识别、6自由度位置跟踪等功能。此外,联想新视界推出New Glass C220、C300 AR智能眼镜,C220借助手机运算能力可实现无线/有线终端连接方式的任意切换,可定制镜片度数的C330还可实现云端服务。另外,网易严选展示百元级消费版本AR眼镜手板,76度视场角的视野范围和亲民的价格成为其日后上市优势。

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产品实现进一步智能升级: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成熟,以及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及智能硬件的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本届CES大会,vivo发布了首部屏下指纹手机,英特尔发布世界首架电动直升机,优必选推出双足机器人Walker,这些智能手机及智能硬件产品实现了进一步的智能升级,深化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带来了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本届CES参展公司超过4000家,其中自动驾驶相关公司以及智能家居相关公司合计超过1500家,无论从参展产品的科技含量还是从参展公司的数量来看,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家居都是本届CES的重头戏。我们认为,这体现了创新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应用场景,自动驾驶及智能家居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在自动驾驶领域,我们推荐四维图新、中科创达、索菱股份,建议关注德赛西威和华阳集团;在智能家居领域,我们推荐科大讯飞。

风险提示:高级别自动驾驶车量产进度不达预期;智能家居及物联网发展进度不达预期;VR/AR设备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