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油价稳中有升 关注高污染高集中度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 2018-01-18 10:1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受地缘政治影响,石油价格继续走高,国内汽油顺势调价,勘探开采及油品销售垂直一体化布局业绩显著受益。高污染细分行业格局愈发明朗,集中度提升的同时供需格局稳定向好。继续推荐染料、维生素、橡胶助剂、高倍甜味剂、炭黑等细分行业。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本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天然气期货(9.19%)、己二酸(6.51%)、硝酸铵(5.63%)、汽油(4.89%)、石油焦(4.89%)。 跌幅居前的有:天然气现货(27.44%)、丁酮(10.75%)、环氧丙烷(9.15%)、软泡聚醚(8.17%)、液体烧碱(4.77%)。

A股涨跌幅情况

石化板块中泰和新材、恒力股份、中国石油、海油工程、中国石化领涨,涨幅为6.16%、4.12%、1.86%、1.83%和1.27%,四川美丰、国创高新、康普顿、蓝焰控股、大庆华科领跌,跌幅为5.43%、4.76%、4.07%、3.90%和3.89%。

基础化工板块中蓝帆医疗、京汉股份、集泰股份、山东赫达、兆新股份领涨,涨幅分别为61.12%、21.62%、15.23%、13.11%和10.37%,ST保千里、兰太实业、上海新阳、红墙股份、新奥股份领跌,跌幅分别为22.51%、9.93%、9.82%、9.49%和8.42%。

关注环保受益行业+新兴行业优质成长股

传统行业方面,我们精选周期弱化优质细分领域及弱周期龙头企业,如PVC、PVA、MDI、农药、染料印染、轮胎、甜味剂、橡胶助剂、炭黑等,重点推荐公司为金禾实业、阳谷华泰、黑猫股份。新兴行业方面,我们对业绩确定性较强行业进行布局,TFT、胶粘剂、LED、锂电池材料、功能膜等都具有布局价值。重点推荐公司为利亚德、回天新材、沧州明珠。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