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开具35亿元巨额票据用意何在 上交所连夜问询提六大疑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松林 2018-01-18 08: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毅达开具35亿元巨额票据用意何在 上交所连夜问询提六大疑问)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7日晚间,中毅达(600610)披露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同意向公司子公司新疆中毅达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具商票35亿元,作为其增信条件,用于参与一PPP项目洽谈。对此,上交所当晚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相关事项。

一,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同意开具35亿元商票,但迟至2018年1月17日才进行披露。上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说明未及时披露的原因和理由。

二,公司公告称,本次同意开具商业汇票行为仅需财务部和总经理审批。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事项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的理由和依据,并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意见。

三,公司本次开具商票的金额为35亿元,为公司2017年三季度末总资产22亿元的1.6倍,净资产12亿元的2.9倍。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公司财务状况,说明是否具备承兑35亿元商票的资金能力和相关措施。

四,公司公告称,开具35亿元商票目的为促进PPP项目洽谈。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PPP项目的具体名称、招标期限和招标条件、项目洽谈的最新进展,并提供该项目向公司发出的邀请函。

五,公司公告称,开具35亿元商票仅限于增信用途,不得对外转让。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35亿元商票的出票人、收款人、付款期限等情况,以及目前的承兑状态、背书情况和持有人信息。

六,新疆中毅达于2016年6月28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成立。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公司2016年度及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的主要财务指标、目前开展的主要业务、与公司发生的资金往来等情况,并分析说明新疆中毅达主体资格符合前述PPP项目条件,而上市公司不符合条件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