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利信大数据业务促业绩快速增长 目标瞄准“领头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18-01-17 14: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利信大数据业务促业绩快速增长 目标瞄准“领头羊”)

飞利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飞利信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飞利信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亿-5亿元,同比增长17.62%-47.02%。

董事会秘书许莉表示,在业绩增长方面,公司内部定位是每年争取不低于30%的增长。公司的经营结构也在朝着好的方向转型,由原来订单型变为长期运营服务型,形成滚动收益。在业绩保障方面,公司每年年初与各下属公司签署任务书,分解任务,同时配以较为完善的奖励机制。

公司常务副总裁高波介绍,飞利信已由一家传统智能会议厂商转型发展成国内大数据的领先者。基于公司内部积累、向外收购扩张整合资源后的数据优势,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做中国的Palantir及中国大数据领域“领头羊”公司。

高波表示,飞利信的优势在于为政府服务20年所获得的信任和支撑,通过资源汇聚后,为政府、军队及企业提供更好的大数据服务。在大数据核心数据源方面,公司与移动运营商展开合作,在数据处理、数据服务模式实验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2017年,公司将与相关运营商签署数据合作协议,在多维度、持续、真实的数据源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公司数据服务模式的竞争力。

近年来,飞利信通过新设立和并购,已拥有17家子公司和参股公司,为大数据业务做好了战略布局,确立了大数据业务的领先地位和长期发展的优势,同时也为飞利信提供了丰厚的利润。公司在收购诸多子公司后,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通过梳理并规范各大业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各业务内部资源、技术、管理的有效整合,极大降低了集团内各公司经营、研发、销售成本。通过技术协同、业务协同和市场协同,扩大了同源销售门类和销售范围。通过整体资金调度,提高集团内部资金运用效率。

目前,公司在政务大数据、金融AI、精准营销、AI公共安全、工农业大数据几个领域已形成较清晰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在精准营销领域与南航合作已形成较稳定的分成收费模式,后续将以此为标杆进一步推广至更多客户;在信用大数据领域,与发改委合作建立省一级信用平台,目前处于汇集数据池,实现数据共享的阶段,目前已在部分省区开始建设,未来信用平台有望衍生出多种非项目型商业模式。

此外,据企业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岳路介绍,公司的物联网布局已持续落地。公司在物联网端的布局涵盖底层MCU、设备端的传感器和RFID、应用端的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RFID产品的读写性能在中国北方地区名列前茅。公司具备物联网技术能力、大数据交互能力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相互匹配和关联的能力,也具有自研的物联网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利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