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短期警惕板块调整 中长期可寻求布局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1-16 10: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上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1.86%,上证综指上涨1.10%,创业板指下跌0.87%。期间,上证走出十一连阳,房地产、家用电器、银行等权重涨幅居前,力保指数收红,但从量能上看后半周成交额萎缩明显。上周计算机板块亦表现活跃,主要受区块链大涨带动。上周涨幅靠前的个股是新晨科技、科蓝软件、神州泰岳;跌幅靠前的是科创信息、*ST沪普B、中科创达。

行业重要动态

百度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会上,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Apollo2.0,支持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我们认为在国家政策和产业巨头的双重推动下,整个智能驾驶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标的四维图新、索菱股份、千方科技、德赛西威。

近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签署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协议。双方将在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创新基地等领域深入合作,打造智能重庆。随着经济数字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各行各业的海量数据将成为产业智能化的重要助推剂,迸发出巨大的经济价值。在投资标的方面,我们看好具有良好大数据应用场景的公司,如东方国信、海康威视、用友网络、美亚柏科等。

公司重要公告

捷成股份、和仁科技、恒华科技、旋极信息、南威软件发布业绩预告;丝路视觉、飞天诚信、鼎捷软件、高伟达、超图软件发布减持公告;东方网力、奥马电器发布投资公告;久远银海、数字认证发布增资公告;易华录、恒锋信息发布中标公告;东华软件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涨幅靠前,主要受区块链带动,上周外盘中网在线宣布涉足区块链大涨698%、本周柯达公司宣布合作开发柯达币等亦迎来大涨,催化国内涉足区块链领域公司表现。我们认为,市场已现十一连阳,同时量能萎缩、指标背离明显,需警惕回调压力。就计算机板块而言,区块链是近期最受关注的主题,但其技术探索尚处初级阶段,投机性较强的代币等监管趋严,且暂未出现较好的盈利模式,短期大涨后不建议再追高。操作上,建议中长期配置基本面成长无忧个股,关注新大陆(000997)、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