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河生物拟携手远程心界 介入医疗服务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6 07:3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生物拟携手远程心界 介入医疗服务行业)

银河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6日晚,银河生物发布了正式申请复牌的公告,同时也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进展,称其将继续推动对远程心界的重组事项,公司拟收购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不低于66.776%的股权。

相关资料显示,远程心界成立于2013年8月27日,是一家致力于远程心血管病专科医疗联合体的投资管理公司,是目前国内较大的心血管病远程医疗运营商之一。远程心界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为依托,面向全国各县/市级公立二甲及以上医院建立“心血管病远程会诊中心”,同时向各基地医院的“心血管病远程会诊中心”提供配套的心血管病区域心电、区域影像等相关设备,使心血管病患者通过基地医院首诊后,视病情轻重急缓情况而定,将心电、影像上传至基地医院信息数据中心,同时也可根据患者要求与阜外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并将诊疗结果及时向患者反馈,形成基地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之间心血管病远程会诊中心的双向联动。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基地远程会诊中心的业务展开,越来越多的患者逐渐开始接受这种远程医疗服务带来的便利。

事实上,远程心界管理模式的顺利推行得益于我国对医疗服务行业的不断改革推动。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9月发布了《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提升分级诊疗服务能力,逐步完善分级诊疗模式。2017年4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同时,国内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启、治疗资源分布不均,也促进了远程心界业务规模快速发展。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2.9 亿,其中脑卒中1300 万,冠心病1100 万, 心力衰竭450 万,肺原性心脏病500 万,风湿性心脏病250 万,先天性心脏病200 万,高血压2.7 亿;心血管病死亡率居首位,高于肿瘤和其他疾病,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 以上,特别是农村,近几年来心血管病死亡率持续高于城市水平;心脑血管病住院总费用也在快速增加,2004 年至今,其年均增速远高于GDP 增速。

根据银河生物同日披露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暨重点推进CAR-T等生物药品临床及上市工作的意见》,未落实公司发展规划,公司将重点关注具备较好市场前景和业绩预期的成熟型、成长型企业,特别是医药医疗企业的并购机会。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远程心界近年业务增长迅速,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符合银河生物对并购标的的要求。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尽快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截至目前,银河生物已经向远程视界集团支付合作订金30,000万元,并完成远程视界集团持有远程心界15%的股权的质押登记。同时,银河生物已与并购贷款的资金方达成合作意向,在重组方案获批后提供并购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