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技术:币圈预热巨头入局 区块链热潮再起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1-15 09: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币圈预热,巨头入局,区块链热潮再起

近期,海外币圈的火热及各家科技巨头逐渐推出各自的区块链产品。币圈方面,比特币近2个月涨幅达110%,并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全球最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国内虽然叫停了ICO,但政策对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推进仍持支持态度。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前有迅雷推出的“玩客云”,后有360刚宣布推出的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360共享云计划,各家公司纷纷加码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落地。

区块链技术在产业界应用逐渐落地

2017年可以看做区块链应用开始逐步落地的元年,包括Microsoft、Oracle、BAT在内的科技巨头及初创公司纷纷开始推出自己的区块链应用及产品,主要集中在金融及物联网领域。IBM在17年7月中标了七大欧洲银行核减的区块链贸易融资系统、10月发布了全球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Microsoft宣布联合Intel在Azure中部署开源区块链计划;Oracle发布了企业级区块链云平台,支持使用智能合约。未来区块链技术有望在供应链金融、物联网、游戏、跨境支付等领域率先落地。

A股公司区块链研发仍处初期,应用落地仍待长期验证

目前已有部分A股公司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相关布局,主要是针对金融行业推出了相关的区块链产品。不过,就研发现状及政策环境来看,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商业化应用落地进程仍有待时间验证。短期来看,区块链板块更多的是偏市场资金层面的博弈。

标的方面,区块链+金融:推荐关注恒生电子、赢时胜、海联金汇,建议关注飞天诚信、四方精创、新国都、易见股份等。区块链+互联网:推荐关注暴风集团等。

风险提示:区块链相关技术研发进程不及预期,相关商业化应用落地进程仍待长期验证,新兴技术推行面临的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国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