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11连阳后逼近前期高点 创业板全天走势低迷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12 15: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冲击11连阳 创业板走势低迷)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创反弹新高,创业板震荡走低。房地产、造纸印刷、钢铁、煤炭、水泥建材、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等行业走高;电信运营、安防、有色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雄安新区、区块链、京津冀、养老金、石墨烯、手游概念等涨幅居前;基因测序、5G概念、网络安全等跌幅居前。沪指连续上涨后接近前期高点,预计将有震荡,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消息面】

1、地方国企改革谋绘“施工图” 试点方案有望密集出台

新年伊始,地方国企改革马不停蹄。近期四川、山西、天津等地相继公布国企改革新进展,进一步明确混改和资产证券化目标。数据显示,目前有28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事项或资产重组处于停牌状态。国资委此前公布,21家地方国企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专家认为,随着地方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以及地方两会相继召开,2018年地方国企改革“施工图”将绘就,试点方案有望密集出台。

2、震荡市主动管理更显优势 基金青睐盈利好转标的

2017年结构性市场中,主动管理的股基显示出自身优势,大幅跑赢被动指数基金。展望2018年,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应更为关注企业盈利好转的上市公司。

3、小票遭遇并购瓶颈 资金踌躇裹足不前

融资监管从严叠加二级市场并购题材“冰火两重天”,小盘股遭遇并购“瓶颈”。过去两个月,超过30家上市公司终止并购重组事项,其中70%以上的公司市值在60亿元以下。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小盘股的并购重组操作中最大的阻碍是资金问题。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发布后,定向增发融资等难度加大。同时,一些中小市值股票重组复牌后股价持续低迷,这也使资金参与时更为谨慎。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创反弹新高,创业板震荡走低;午后股指震荡走低。房地产、造纸印刷、钢铁、煤炭、水泥建材、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等行业走高;电信运营、安防、有色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超级品牌、京津冀等涨幅居前;国产芯片、网络安全、稀土永磁、国产软件、5G概念等跌幅居前。

早盘房地产板块大涨领涨两市,午后涨幅收窄:香江控股、京汉股份封死涨停板,荣安地产、大龙地产、宋都股份、沙河股份等个股涨停,卧龙地产、万通地产、京能置业、鲁商置业、栖霞建设、华业地产、合肥城建、中航地产、浙江广厦等领涨。

午后,汽车股走强:一汽轿车涨停,一汽夏利、安凯客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宇通客车、一汽富维、东风汽车等涨幅居前。白马股走势强劲:格力电器、五粮液、泸州老窖、上汽集团创历史新高,比亚迪、美的集团、青岛海尔等强势上行。

巨丰投 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周五早盘,房地产掀起涨停潮,昨日调整的钢铁、煤炭、水泥以及金融股强势上涨,推动股指再创反弹新高;午后,地产涨幅收窄,保险、汽车拉升,沪指先抑后扬拉出11连阳,创业板指数全天表现低迷。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切莫轻易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