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发展路线图明晰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中证网 2018-01-12 06: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新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高新兴:定增落地+电子车牌标准发布,物联网成长空间打开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田明华 撰写日期:2018-01-02

定增引入中国电信,优势互补加速公司物联网布局

公司产业布局上重视与运营商的合作,此次配套募集资金认购对象为深圳招银电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深圳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国电信持有该合伙企业20%的股份。中国电信积极参与定增,侧面验证了中国电信对公司在智慧城市以及物联网领域布局的肯定。结合前期公司中标中国电信50万片NB-IoT模组订单事件,我们认为此次定增落地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关系。万物互联时代,运营商拥有庞大的用户量基数和政策补贴优势,后续有望助力高新兴物联网业务快速拓展。

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发布,电子车牌百亿空间开启

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2017年12月29日发布汽车电子标识多个标准,并计划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全国电子车牌已在北京、天津、重庆和河北等地方试点运行,随着此次国家标准的落地,各城市有望加速电子车牌相关建设,设备厂商将率先受益。高新兴旗下的中兴智联拥有300多项专利,提供全套RFID系列化产品以及智能交通和电子车牌系列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产品系列化最为全面的厂家之一,我们认为结合高新兴在平安城市项目经验和渠道关系,随着电子标识标准逐步实施,公司未来有望打开国内百亿级电子车牌市场空间。

万物互联时代开启,持续看好公司物联网布局

目前随着芯片成本下降和运营商补贴落地,我们看好万物互联背景下公司在物联网行业的布局,考虑到中兴物联并表,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摊薄后)分别为0.39/0.53/0.6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应用落地低于预期;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