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日线惊现十连阳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1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升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当升科技:2017年度业绩预增 正极材料和智能装备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凤华日期:2018-01-11

事件:当升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当升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2.30亿元—2.51亿元,同比增长132%—153%。

正极材料和智能装备业务驱动业绩增长

2017年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0.9万辆,我们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到75万辆左右,我们预计在2020年之前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保持40%以上的同比增速。电动化作为汽车行业确定的方向,未来上游正极材料行业有望长期保持高景气度,需求将持续增加。公司目前拥有约1.6万吨的正极材料产能,其中燕郊基地拥有6千吨的正极材料产,其中部分是钴酸锂,江苏拥有1万吨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能。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用于建投公司1.8万吨高镍三元材料的项目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未来产能扩建也将加速推进,确保公司在更长周期内的高增长。

2016年,中鼎高科的14工位、16工位大工位模切设备已实现批量销售。这些机型技术含量较高,竞争优势明显,毛利率可观。同时,中鼎高科自主研发的运动控制器已完成批量生产,并运用到全型号模切设备上。滑动式多工位激光模切机的研发进展良好,有望早日推向市场。根据中鼎高科对公司进行的业绩承诺,2015-2017年分别实现业绩3,700万元,4,300万元,4,900万元,2017年为对赌最后一年,加之下游应用市场前景向好,业绩释放将更为充分,我们认为完成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转让星城石墨股权获得非经常性损益

报告期内,包括转让参股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股权收益在内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000万元至11,000万元,转让星城石墨所获的非经常性损益也是公司2017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2.71亿元、34.09亿元和40.8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7亿元、2.75亿元和3.17亿元,EPS分别为0.68元、0.75元和0.87元,对应2017、2018、2019年PE分别为37倍、33倍和29倍,综合考虑,给予2018年40倍PE,给予目标价格“30.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门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高镍三元材料价格波动和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