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跨境业务试点获批 综合型券商优势尽显

来源:山西证券 2018-01-11 10: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相继获批试点开展跨境业务。

点评:

两家综合型券商获批开展跨境业务,是证券公司融入全球金融体系、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有力尝试。获批后可以开展的跨境业务包括:以自有资金参与境外交易场所金融产品交易,以及投资于其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允许投资的境外金融产品或工具;与境内外交易对手签订场外金融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含ISDA、CSA、NAFMII及SAC等),参与场外金融产品交易,及向公司客户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和交易服务。

证券行业竞争力的核心是净资本规模。目前,证券公司已形成佣金业务、资本中介类业务和自有资金投资业务等并重格局。净资本规模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关键。根据复函,开展跨境业务应严格控制业务规模,不得超过净资本的20%。根据2017年中期数据,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加上定增募集资金)净资本规模,跨境业务规模上限为193.28亿元和138.16亿元。

大型综合型券商在新业务开展方面优势明显。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2017修订)》,证券公司上一年度境外子公司证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40%、30%、20%,且营业收入位于行业中位数以上的,分别加4分、3分、2分。截至2016年底,有28家证券公司向证券业协会报送在境外开展业务收入情况,其中中金公司和海通证券境外子公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20%,国泰君安排名第5,占比6.21%,华泰证券排名第22,占比1.31%。随着试点业务开展,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境外业务排名和占比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券商板块回暖的主要逻辑在于估值低位。在券商整体的roe水平不会快速提升的大环境下,左侧配置是获得正收益的策略。监管和业务开展对大型综合型券商优势明显,个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强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