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LG或成苹果供应商 OLED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

来源:信达证券 2018-01-11 10:1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5.69%,台湾电子指数上涨3.07%,申万电子指数上涨1.04%,在所有申万行业中,申万电子指数涨跌幅排名第二十五。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申万电子各主题板块上涨较多的板块是被动元件板块上涨3.64%,LED板块上涨2.99%,电子系统组装板块上涨2.27%。上周电子板块中,有117家公司上涨,11家公司持平,86家公司下跌。其中涨幅比较大的公司有风华高科(+10.69%)、东山精密(+10.40%)、苏州恒久(+9.76%)、国光电器(+9.33%)、茂硕电源(+9.08%)。

本周行业观点:上周二,据外媒报道,LG计划为即将推出了6.5英寸iPhone打造新的OLED屏幕。2017年,苹果首次采用OLED面板将其应用于十周年产品iPhoneX,而三星是苹果唯一的OLED面板供应商,为其提供了约5000万块面板。上个月就有报道指出,SamsungDisplay将为苹果iPhone手机供应1.8亿块至2亿块柔性OLED面板,四倍于2017年的供货量。提升三星的OLED面板供货量、将LG加入自身的OLED面板供货商,彰显了苹果对于OLED的长期看好,OLED产业有望提前进入快速增长期。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重点推荐公司:(1)全志科技:全志科技是A股唯一一家拥有独立自主IP核的芯片设计公司,产品主要为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和智能电源管理芯片。近年来,全志科技在车联网及智能家居领域重点布局。在智能家居领域,公司芯片已被应用在京东叮咚及小米扫地机器人等知名产品。在车联网领域,公司也已量产行车记录仪等产品,并和凌度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随着智能家居及车联网产业的发展,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2)紫光国芯:紫光国芯为IC设计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智能芯片产品、特种集成电路产品和存储芯片产品。目前,公司的DRAM存储器芯片已形成了较完整的系列,此外公司开发完成的NANDFlash新产品也已开始了市场推广。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的系统实施,存储芯片和内存模组系列产品在服务器、个人计算机及消费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公司未来有望获得更好的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