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友钴业拟成立两家合资企业 聚焦锂电新能源材料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1-11 08: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友钴业拟成立两家合资企业 聚焦锂电新能源材料)

华友钴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友钴业(603799)1月10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株式会社POSCO(以下简称“POSCO”)合资设立浙江华友浦项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浦项华友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

根据公告,浙江华友浦项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08亿元,注册资本暂定为人民币3.36亿元,其中华友钴业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2.01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POSCO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1.34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经营范围为锂电前驱体相关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浙江浦项华友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9.3亿元,注册资本暂定为人民币3.1亿元,其中华友钴业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1.2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POSCO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1.8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经营范围为锂电相关前驱体、正极材料及其他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

公告表示,本次与POSCO合资设立公司,将有效整合公司以及POSCO在原料、技术与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有利于双方在锂电新能源材料产品技术研发、原材料供应、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链。

业内人士表示,华友钴业主要从事锂电新能源材料的制造、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及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的业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46亿元,同比增长76.19%;实现归母净利润 10.98亿元,同比增长9723.35%。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劲头迅猛,销量大增,带动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受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供需关系的影响,钴价持续上涨并保持高位,该公司钴业务盈利能力明显增加。2017年第四季度钴价继续保持上升,平均价格比第三季度上涨了17.8%,比2016年第四季度上涨110.8%。因此,单从钴价看,将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另外,该公司通过股权并购积极布局锂资源,致力于同时掌握三元锂电池材料中极具战略意义的钴、锂环节,提升其在锂电产业链上游的地位。此次投资是上市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是其向锂电能源材料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契合了新能源汽车大发展对锂电新能源材料快速增长的需求,有利于提高其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