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调整2017年业绩预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1 07:5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调整2017年业绩预告)

2018年以来,已有多家公司调整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龙源技术、分众传媒为向上修正,金河生物、青岛金王、裕同科技、泰尔股份则向下调整。在下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会计谨慎、汇兑损失、突发事件等成为下调主因。

在向上调整的公司中,分众传媒1月11日公告,公司原本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4.80亿元至55.80亿元,现上调为预计盈利59.50亿元至60.50亿元,较上年增长33.67%至35.92%。此次业绩变动主要缘自公司2017年12月完成转让子公司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交易。

龙源技术1月9日公告,原本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0至500万元,现向上修正为盈利1500万至2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原因是公司余热利用业务、省煤器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综合毛利上升。同时,公司加强成本、费用管控,长账龄回款好于预期,资产减值损失大幅下降。

在向下修正的公司中,金河生物1月11日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至1.48亿元,下降30%至10%。此前,公司在2017年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至20%。修正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导致公司应收境外子公司法玛威药业有限公司美元借款及人民币借款产生汇兑损失。由于美国市场受饲用金霉素添加方式改变影响,市场处于适应期,全年总体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原预计的政府奖励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对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青岛金王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3.98亿元至4.54亿元,增长115%至145%。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增长160%至190%。此次修正原因是,2018年1月10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要将合计7681.50万元债权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从而影响公司2017年利润总额6684.13万元。

裕同科技则将2017年净利润预增幅度由8%至18%调整为5%至8%,主要是因对部分客户截至2016年所欠公司的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相应形成资产减值损失4530.53万元,以及第四季度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公司汇兑损失增加。

泰尔股份最新预计2017年盈利529.13万元至1058.25万元,下降0%至50%。此前,公司在2017年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净利润为增长50%至100%。下调原因是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预计减少公司净利润615万元;受行业影响,公司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毛利率下降,导致利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