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一文化拟收购两家珠宝公司 完善零售渠道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1 07: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一文化拟收购两家珠宝公司 完善零售渠道)

金一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一文化(002721)1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别以自有资金4.49亿元及5.8亿元收购湖南张万福珠宝51%的股权、江苏珠宝49%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张万福珠宝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此前控股51%的江苏珠宝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金一文化表示,公司此前通过横向扩张,外延并购整合了多个区域龙头珠宝品牌,如越王珠宝、江苏珠宝(原宝庆尚品)、捷夫珠宝。此次再将张万福珠宝并入公司,且全资控股江苏金一珠宝,进一步稳固在区域终端渠道、供应链、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

黄金珠宝终端复苏 行业集中度提升

方正证券分析师表示,自2013年后,受收入增速下滑、金价暴跌、反腐等因素的影响,国内黄金珠宝行业从2014年开始增速放缓,由于前期门店扩张速度太快,加之线上对线下商场百货的冲击,不少企业经历了调整,关店数量明显增多,同店业绩下滑严重。

但在2016 年下半年,随着收入增速的回升,需求端开始明显回暖。A股的黄金珠宝零售企业的平均单季度收入增速不断加速,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增速约27%,收入增速一方面来自门店的增加,另一方面来自同店的增长。

黄金珠宝行业市场参与者数量较多,行业仍然有50%的市场空间被区域性品牌和市场杂牌所占据。在经历了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后,珠宝行业发展较为成熟,据统计,A股和港股市占率靠前的13家公司的终端网点数已经超过1.6万个。

现阶段,黄金珠宝行业市场集中度在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品牌和品质的重视程度提升,缺乏品牌影响力和优质产品的小型企业生存压力加大,行业出现整合趋势。

外延并购横纵发展 渠道+品牌提升市场占有

过去几年,金一文化通过横向扩张,并购整合了多个区域龙头珠宝品牌。公司通过各区域品牌的并购,一方面获得这些品牌已经建立的终端渠道、供应链、客户资源等,另一方面整合这些企业的优秀人才团队。

除了在终端零售进行横向扩张外,金一文化还向黄金珠宝首饰产业链上游进行纵向延伸,完善从上游到终端零售的布局。近年来,公司收购多家企业,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金融服务、裸钻和黄金的交易,珠宝首饰的研发、加工、批发等方面,如卡尼小贷、金艺珠宝、臻宝通、贵天钻石等。

在零售终端趋暖,新零售兴起之际,金一文化瞄准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的三四线消费客群,凭借研发设计实力及行业整合能力,不断拓宽产业链,以提供全品类、高性价比、优品质黄金珠宝的产品理念。

金一文化表示,公司已完成了浙、苏、皖、豫、赣、湘、鲁等多个省份的终端铺设,业务覆盖区域初步完成全国性战略布局,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拥有加盟连锁店、品牌直营及专柜、专卖店等终端零售店千余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