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元股份联合复星收购Brassica Holdings通过审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8-01-11 07: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元股份联合复星收购Brassica Holdings通过审批)

三元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0日晚,三元股份(600429)披露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的进展称,本次交易已取得法国竞争管理局及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无需进一步申报或审查的确认、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买卖双方预计将于2018年1月15日进行交割。

回溯历史资料,三元股份此前宣布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收购 Brassica TopCo 100%股权、PPN Management 100%股权,从而间接收购 Brassica Holdings 99.93%股权,并偿还部分公司贷款;及在FCPE St Hubert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条款出售股权条件下,收购 FCPE St Hubert直接持有的 Brassica Holdings 0.07%股权。

据悉,此次复星和三元股份联合竞购的Brassica Holdings为法国植物食品制造商St Hubert的股东。资料显示,成立于1904年的法国St Hubert公司,至今已有113余年的历史,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万吨,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是法国领先的健康食品品牌,St Hubert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三元股份认为,中国乳制品市场在经历了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后,行业格局在转型中继续升级发展,产品特色发生转变,结构型产品增多,国人对乳制品消费从单纯量的需求在不断向健康高品质需求转变。

按照三元股份的规划,该公司对St Hubert健康植物产品的引进,将进一步丰富了中国乳制品市场产品品类,此次联合收购St Hubert,将实现三元与St Hubert的互补协同效益:三元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创新引领中国乳业发展,预计并购交割完成后,将实现三元在高品质健康型食品产品结构上的补充和提升;另一方面,三元将借助St Hubert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完善健康有机食品产业链,实现自身产品的升级。

复星人士表示,非常看好植物蛋白类健康食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趋势,同时也在升级打造“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2.0版本”,不仅要把全球优秀的产品和品牌引进中国,更要帮助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树立优质国际企业形象。对于St Hubert,复星要与三元一道帮助St Hubert健康食品迅速落地中国市场,并在产能布局和技术研发上实现在中国的深耕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天前,复星成为了青岛啤酒的股东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复星表示,将通过汇聚更多优质M端的产业资源,为C端的中国家庭加速智造C2M幸福生态圈,复星将与三元、青岛啤酒等优质企业一道,不断满足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元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