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喝酒吃药”助沪指八连阳 春季躁动期提防技术回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0 08:3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喝酒吃药”助沪指八连阳 春季躁动期提防技术回调)

昨日沪指八连阳,不过热点出现切换,周期板块集体震荡回调,而 “喝酒吃药”行情卷土重来,此外,创业板仍显疲软。随着指数的进一步推高,短期大盘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的调整压力,指数高位震荡或将出现,春季躁动中以业绩为主,挖掘年报主线。

热点切换至“喝酒吃药”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虽然前期持续表现的钢铁、水泥建材等周期蓝筹出现调整,但在防御性品种“喝酒吃药”行情的推动下,指数收出八连阳。而创业板指虽然连续站在1800点上方三天,但昨日盘中长时间维持在周一收盘价下方运行,显露疲态,未能跟随沪指和深成指的上涨,缩量的十字假阳线或预示着方向的选择又将来临。

截至收盘,沪指全天涨0.13%,报3413.9点,连涨八日;深成指涨0.57%,报11447.09点;创业板指数跌0.14%,报1803.59点。两市成交4825亿元,上日为5586亿元,缩量明显。

盘面上看,两市涨跌比约为2:3,涨停价报收个股3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仅有6只。行业走势上看,白马蓝筹现轮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领涨A股,再现“喝酒吃药”行情,其中贵州茅台股价昨日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盘中达到783元,收盘于782.52元,涨幅超过4%,其市值已经突破9800亿元;家电股也表现活跃,小天鹅A一度涨停,股价创新高;医药股强势,交大昂立、盘龙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停;而周期股普遍回调,前期持续表现的钢铁、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化工等领跌。

从概念板块来看,六部委推进浅层地热能开发,地热概念股大涨,汉钟精机涨停;午后游戏行业一度崛起,游久游戏直线涨停;次新股再度归来,佛燃股份、香飘飘等个股纷纷涨停。

流动性方面,昨日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1300亿元,这已经是央行连续12天没有开展公开市场操作。shibor利率结束连续五天全线回落,隔夜和7天利率双双止跌回升。

短期面临技术调整压力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央行人士关于“短期有加息空间”言论进行了重新解读,但是短端资金利率确实开始止跌了,流动性放松的临界点或已出现,周期板块演绎“淡季高潮”空间有限,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大盘自身面临3400点关口技术调整压力需要整固。而随着近期TMT板块的整体回调,可逐步逢低关注回调充分的消费电子的中线布局机会、存在预期差修复机会的传媒板块以及近期回调的保险、医药板块。

银河证券表示,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临近历史密集成交区域,获利回吐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指数高位震荡或将出现。目前春季行情已展开,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已逐渐形成,建议投资者不追高,以挖掘年报为主线,逢低积极介入。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市场逐渐由二八行情转向三七行情,由一线龙头独强向一二线龙头共振演变,周期和白马共同主导了市场的风向。不过中期来看依然维持经济有底,流动性做顶的大判断,投资者不宜对市场单边上涨的空间过分乐观,盲目追涨。其建议今年投资者还是应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破旧”、“立新”为两翼,围绕通胀逻辑进行资产配置,进一步深挖涨价驱动下的业绩走强个股,具体到行业板块上,对建材(水泥、玻璃)、石墨电极、钢铁板块加强配置,同样看好蓝筹白马板块,可对民航机场、铁路货运等进行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