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光发展2017年净利润预超12亿 拟推股权激励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1-09 07: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光发展2017年净利润预超12亿 拟推股权激励)

蓝光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周五(1月5日)早盘,蓝光发展(600466)大幅上涨近4个百分点,午后却突然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开启停牌。经过短暂“休整”,1月8日晚间蓝光发展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将突破12亿元,同比增长40%~60%。

伴随着业绩的大幅增长,蓝光发展还为高管团队带来了股权激励计划,其股票将于1月9日开市起复牌。记者注意到,蓝光发展此番将有23名高管获享1.28亿股激励股权,而业绩考核目标亦极高,要求2020年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0亿元。

2017净利润同比预增40%-60%

据公告披露,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蓝光发展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2.54亿元到14.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3.58亿元到5.37亿元,同比增加约40%至60%。与此同时,蓝光发展预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2.1亿元到13.82亿元,同比增加3.46亿元到5.18亿元。

针对业绩大幅预增,蓝光发展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因2017年经营规模的逐年扩大,使得上市公司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的结转收入增加。同时,蓝光发展为提升房地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已实现了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和产品改善升级,规模效应初步显现。

2017年前三季度,记者注意到,蓝光发展已布局北京、成都、滇渝、华中和华东等5大市场。当时,蓝光发展就已合计签约面积456万㎡、签约金额441.45亿元,开工面积达到367万㎡,竣工86万㎡。此外,蓝光发展旗下商业、写字楼等可供出租建筑面积为38.75万㎡,贡献租金收入1.07亿元。

2017年以来,蓝光发展通过招拍挂和收购的方式在合肥、南昌、重庆、长沙、太原、杭州、天津等城市都有获取土地,并首次进入惠州,在惠州获取土地面积合计达到12.35万平方米。同年12月,蓝光发展公告新增项目情况,当月一口气拿了5宗土地,总共涉及土地出让面积约637亩,远高于此前的单月拿地面积。

具体来看,蓝光发展该次拿下的5宗地分别位于杭州余杭、江苏宿迁和四川泸州三地。其中,交易总对价最高的来自杭州余杭临平新城西区,约为4.92亿元,土地出让面积89.50亩,蓝光发展拥有该项目51%的权益。而位于泸州市城北新城九狮路西侧地块,则是此次获得面积最大的一宗土地,其土地出让面积为180.14亩,该地块成交总额约为3.15亿元,蓝光发展拥有该项目51%的权益。

据悉,蓝光发展正大力拓展住宅地产开发业务,实现由刚需住宅向改善型住宅产品的战略转型。蓝光发展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大力推进东进、南向战略,持续优化京津冀、长三角、长江中游和珠三角四大城市群布局,实施了全国布局的发展战略。

2020扣非净利不低于50亿

1月8日晚间,蓝光发展还进一步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拟向23名激励对象授予1.28亿份股票期权,约占其总股本的6%。

公告显示,蓝光发展将首次授予1.14亿份股票期权,并预留授予1384万份股票期权,占此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量的10.81%。截至到1月5日,蓝光发展股票收盘价为10.22元/股,此次激励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0.04元/股,较市价小幅2%。

记者注意到,此次激励计划对象总人数为23人,包括蓝光发展总裁张巧龙、首席财务官欧俊明、高级副总裁吕正刚、常务副总裁王万峰、董秘李高飞,以及其子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骨干18人。

值得注意的是,张巧龙获授股票期权数量高达1900万股,对于行权总金额将达到1.91亿元。据资料披露,张巧龙目前持有蓝光发展100万股,2016年薪酬逼近200万元。除此之外,欧俊明、吕正刚、王万峰和李高飞将分别获授700万股、500万股、400万股、400万股,其余18人共计获授7520万股。

但记者注意到,蓝光发展高管们想要顺利获取全部激励股权并不容易,上市公司为其制定了高标准的考核解锁条件。

蓝光发展指出,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上市公司每年扣非净利润指标能反映企业经营的最终成果,能够树立较好的资本市场形象。经过合理预测,蓝光发展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即2018年、2019年、2020年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33亿元、50亿元。

回顾近两年业绩,蓝光发展2016年扣非净利润位8.64亿元,2017年扣非净利润预计不超过14亿元,这都与此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存在较大的差异。对此,蓝光发展认为,此次激励计划拟通过业绩考核目标的设置,驱动上市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积极提升管理效能,促进公司整体经营规模和效益的提升,相比蓝光发展实际经营业绩具有较高的增长性和挑战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