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昔日股王”吉比特首发解禁 二股东湖南文旅拟减持不超过450万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9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昔日股王”吉比特首发解禁 二股东湖南文旅拟减持不超过450万股)

吉比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曾经与贵州茅台一争高低竞争“股王”之位的吉比特(603444),大半年之后早已被贵州茅台远远甩在身后。不过关于它的“故事”却从未远去,最近吉比特首发限售股刚解禁,二股东就急匆匆准备减持套现。

1月4日,吉比特2327.7万股首发限售股解禁;1月8日晚间,吉比特二股东湖南文旅就拟减持不超过450万股。

解禁伴随四连涨 二股东急套现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限售股巨量解禁,会对公司股价造成不小的冲击。但是,吉比特首发限售股解禁前后,却迎来了股价的四连涨。

吉比特12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327.7万股首发限售股将于2018年1月4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32.45%。

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吉比特迎来了连续两天的小幅下跌。不过,吉比特股价迅速回暖。1月3日开始,吉比特迎来四连涨,公司股价也从1月2日收盘的182.45元上涨至1月8日收盘的208.72元,四天累计上涨14.4%。

不过,吉比特首发限售股解禁前后,股价的良好表现,并未让股东放慢减持的步伐。限售股解禁刚五天,吉比特二股东湖南文旅就急匆匆拿出了减持计划。

1月8日晚间,吉比特公告,公司股东湖南文旅拟6个月内减持合计不超45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27%。湖南文旅当前持股为869.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2.12%。

以1月8日吉比特收盘价208.72元计算,湖南文旅此次减持的股份价值约为9.39亿元。对于此次拟减持的原因,湖南文旅简单解释称,拟减持是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

“昔日股王”今何在?

股价早已与股王无缘的吉比特,除了解禁后二股东的匆匆离场,上市之后的业绩增速步步走低更加令人唏嘘。

2017年1月4日,吉比特带着“光环”登陆沪市主板,国内首家在A股主板非借壳独立上市的游戏企业。

上市之后的吉比特,作为新股收下连续11个一字涨停后开板。此后稍作调整,吉比特股价再度冲高,在2017年3月中旬,吉比特的达到历史最高点370.27元。

就是在这一时间,吉比特与贵州茅台的“股王”之争引起市场关注,不过稍作纠缠后,吉比特就败下阵来。后面的“故事”很简单,贵州茅台一飞冲天,从当初的370元左右一路上涨至2018年1月8日最高的756.5元,股价翻番。而吉比特则从当初的370元左右逐步回落,在2017年底达到阶段低点173.07元。

与吉比特股价回落相对应的则是公司业绩在上市之后的增速不断下滑。

从营业收入看,2016年四季度,吉比特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448.01%;2017年一季度,吉比特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317.67%;2017年二季度,吉比特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下滑29.11%;2017年三季度,吉比特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下滑0.12%。

从净利润看,2016年四季度,吉比特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30.65%;2017年一季度,吉比特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98.34%;2017年二季度,吉比特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滑43.16%;2017年三季度,吉比特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下滑14.44%。

在业务层面,作为一家网络游戏公司,吉比特目前的拳头主打产品仍然是一款推出逾十年的PC端游《问道》以及由此延伸的手游《问道手游》,这样的“吃老本”难免让一家游戏公司增长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