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手建行百亿布局住房租赁业务 合肥城建谋“金融+地产”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1-09 07:3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手建行百亿布局住房租赁业务 合肥城建谋“金融+地产”转型)

合肥城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国资房企响应政府“租赁并举”号召,带头涉足住房租赁市场。合肥城建(002208)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安徽省分行(下简称“建设银行”)签订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推动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设银行将综合运用互联网+金融的现代理念,为合肥城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双方建立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作为此前房价涨幅居前的二线热点城市,合肥本轮房地产调控颇受关注,而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去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合肥市是全国12个试点城市之一。

根据公告,本次双方合作具体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在未来5年,建设银行拟给予合肥城建意向性授信支持金额不少于100亿元,用于满足合肥城建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融资需求。同时, 建设银行将利用自主开发的“住房服务公有云”平台技术及渠道优势,为合肥城建提供标准化的房屋租赁信息发布查询、网上签约和租赁合同备案、资金监管、支付结算等住房租赁流程规范服务。

建设银行还表示,将为合肥城建的租房群体提供承租人消费金融服务,并支持合肥城建在开展住房租赁业务过程中的金融创新、资本对接、实体运营。此外,建行还将充分发挥其信托、投行、资管、保险、租赁、造价咨询等金融全牌照优势,为合肥城建设立项目公司、增资扩股、并购重组、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REITS基金等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合肥城建做大做强。

合肥城建董事长王晓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租赁住房将成为帮助居民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公司与建设银行再次携手合作,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拥护国家政策,推动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切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发挥市场引领作用。

王晓毅称,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合肥城建将深入跟进住房领域改革潮流,谋划布局住房租赁业务,扎实拓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与建设银行综合金融合作,推动公司健康有序发展,并将双方的全面合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中银国际等多家券商研报表示,租赁住房的推出将成为关注焦点,预计将由一二线城市国企牵头率先试点,从市场趋势看,租赁作为政策鼓励的房地产发展方向,涉足的资本与开发商预计将继续大幅度增加。去年下半年起,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密集抢滩进军住房租赁市场,其中建行动作尤其迅猛。

有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合肥城建作为合肥国资旗下唯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由其牵头率先试点合肥住房租赁,无疑是为了履行国企责任,加速推动当地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合肥城建曾就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正逐步推进“地产+金融”的双轮驱动模式,发挥资本的纽带作用,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本次与建设银行的合作,也意味着合肥城建向上下游业务拓展,丰富产业链,转型升级之路起步。

数据显示,合肥城建业务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其中合肥区域占比较大。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合肥城建营业收入为13.4亿元,利润为2199.4万元。1月8日,房地产板块集体上涨,合肥城建报收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