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重庆农商行A股上市获受理 IPO排队银行已达17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飞军 2018-01-08 08: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农商行A股上市获受理 IPO排队银行已达17家)

尽管2017年A股银行IPO遭遇“堰塞湖”之困,但并没有打击银行的上市热情,2018新年伊始,IPO排队的银行仍然一波接一波。

1月5日,被誉为农商行“上市一哥”的重庆农商行,首次披露了A股IPO招股书。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加上此次披露招股书的重庆农商行,目前在证监会A股IPO排队的银行已增至17家。

其他16家包括拟登陆深交所的郑州银行、兰州银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大丰农商行,拟登陆上交所的长沙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浙商银行、西安银行、厦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江苏紫金农商行和厦门农商行。

此外,药都农商行的A股上市申请日前获得了当地银监局批复,后续也将加入IPO排队银行之列。上市公司古井贡酒控股股东古井集团是其第一大股东。

在港已上市7年

1月5日,重庆农商行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IPO招股书,在已经是H股上市公司的基础上,有望成为A+H股双平台上市银行。

重庆农商行招股书披露,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联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拟登陆上交所主板,此次发行股数为13.57亿股,约占此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11.95%,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资料显示,重庆农商行前身为重庆市农信社及重庆辖区内29个区县行社,改制后于2008年6月正式挂牌开业,目前注册资本金100亿元。

2010年12月16日,重庆农商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首家境外上市地方银行和西部首家上市银行,因此也被圈内誉为农商行“上市一哥”。

截至2017年9月末,重庆农商行资产规模8749.37亿元,贷款总额3328.35亿元,负债总额8118.66亿元,其中吸收存款5808.24亿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行不良贷款率0.97%,拨备覆盖率435.11%,资本充足率为13.1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45%、10.47%。

业绩方面,2017年前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75.29元,净利润69.67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6.84亿元,净利润80.01亿元,2016年末总资产规模突破八千亿元,达到8027.17亿元。以2016年末资产规模和净利润计,重庆农商行都稳坐第一把交椅,是全国最大的农商行,在目前A股IPO排队银行中资产规模也排名靠前。

招股书显示,重庆农商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截至2017年12月15日,第一大股东为重庆渝富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98%,重庆渝富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

记者注意到,重庆农商行回A股早有预期,2016年9月21日,重庆银监局公告称,同意重庆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此番证监会受理其IPO申请可谓更进一步。

药都农商行上市申请获批

除农商行“上市一哥”,古井贡酒集团持股的药都农商行也在谋动。

1月5日,银监会网站披露,安徽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有限公司(简称“药都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获得批复。

安徽银监局同意药都农商行关于在主板上市的申请,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充实该行资本金。

安徽亳州是三国时期曹操和华佗的故乡,也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被誉为中国“四大药都之首”,也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古井集团”)所在基地。古井集团持股的药都农商行正谋划上市。资料显示,药都农商行于2012年10月重新改制开业,目前注册资本10.17亿元,该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古井集团为第一大股东,持股9.25%,其余股东均为安徽当地的房地产、食品和化工等企业。

记者注意到,药都农商行上市筹备时间较早,据官网披露,该行2012年顺利完成农商行组建后,2014年就启动了主板上市的计划,最近才获得当地银监局批复。

截至2016年末,药都农商行总资产418.64亿元,较年初增长19.88%,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40.68%,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54.66%。

2017年上半年,药都农商行总资产448.5亿元,总负债421.6亿元,利润总额3.73亿元,贷款总额225.3亿元,不良贷款率1.27%。截至2017年上半年,资本充足率12.94%,一级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0.24%。

关键词:重庆农商行上市IPO排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