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联:2017年净利润预增52.7%至71.79% 业绩创上市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8 07: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联:2017年净利润预增52.7%至71.79% 业绩创上市新高)

新华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华联(000620)1月7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为8亿元至9亿元,同比增长52.70%至71.79%。新华联认为,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受益于结转开发产品的毛利率增加,整体转让北京写字楼物业及其所属公司股权,投资收益增加等。

业绩逆势增长

2017年,在调控的大背景下,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有所放缓。从政策层面来说,未来“房住不炒”仍是前提和主线,调控力度不会放松,地产行业也逐渐从过去的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再到长租市场的转变。

在市场和政策的合力推动下,中小型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新华联作为规模不大的房地产企业,业绩却实现逆势增长,创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对此,公司认为,主要是多年来在房地产板块城市布局与内部管理上的努力,找准转型方向,加快转型步伐。

在城市布局上,新华联表示,公司一直专注于聚焦一线城市周边的热点地区和经济比较发达的二三线城市。

2017年,公司斩获武清地块,加大环北京布局,享受北京产业外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的红利。在管理上,公司通过多种手段持续提升利润空间,公司在内蒙、银川、武汉、上海、唐山、芜湖、西宁、北京等地的在手项目也有不错表现。

“文旅+金融+地产”各业务板块落地

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提升,进一步压缩了中小型地产的生存空间,而大消费的崛起,带动人们对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需求呈高速增长。

新华联表示,公司自上市之初即洞察了市场消费需求的转变,战略转型一直是公司的主基调,2016年公司由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文旅+金融+地产”的战略定位,加速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落地。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等机构近日在京发布的《2017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8年发展预测》显示,预计2017年全年我国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万亿元,并表示,2018年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有望超过5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预计突破6万亿元,旅游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催生出以主题游乐、民俗小镇和景点依托为主要模式的文旅地产业,根据清晖智库统计,当前中国文旅经济已形成近10万亿级别的庞大规模,成为中国的又一支柱型产业。

相比其他行业,房产企业在项目建设经验,资金密集度及人脉资源方面均具有显著优势。新华联选择文旅产业为突破口,是自身优势及行业趋势的必然选择。

新华联表示,2017年是公司转型发展取得突破进展的一年。

在文旅产业规划布局上,新华联介绍,公司一号工程长沙铜官窑80万方主体结构实现封顶,2017年11月,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楚街迎来首度开盘,首推货源2小时售罄,最终长沙文旅地产商业成交总金额达5.02亿元。公司采用“销售+自持”的运营模式,通过开发和销售住宅及商业回笼资金,支持自持项目建造,有效地解决前期投入资金回流的问题,保证项目稳定的现金流和实现盈利。

除铜官窑外,芜湖鸠兹古镇东岸全面开街,海洋秀场即将开业,而在不久前,新华联又以20250万元成功摘得芜湖鸠江区城东文化旅游项目剩余地块(1722号宗地)。随着长春及芜湖儿童主题乐园2017年陆续开业,公司已开业主题乐园达到5家,西宁童梦乐园也正加速推进。

此外,公司还在北京房山、河北涿州等地不断推进文旅布局。

为构建新华联旅游生态圈,并购也是公司今年的一条主线。新华联先并购了大连中海文旅设计研究院,后又以自筹资金收购湖南海外旅游60%的股权。此外,包括三亚优居房产、加拿大橡树湾在内的项目在扩大公司营收规模的同时,增加了文旅项目的协同效应。

新华联表示,公司的文旅产业生态圈已经不再是以单一的文旅项目开发为主,而是形成了设计、开发、金融、终端业务一体化的完整生态链。

在国际市场拓展上,2017年公司进军加拿大,在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项目上持续推进。作为新华联国际化战略的经典力作,澳大利亚新华联歌剧院项目商业在2017年12月以超4000万澳元的价格售出,这也成为悉尼CBD核心区域楼宇商铺最大额度的交易之一。

在金融板块方面,2017年完成对互联网科技金融公司你我金融的并购,金融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为新华联践行“文旅+金融+地产”的未来发展定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