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未果股价跌停 交大昂立高管增持未阻市场“脚投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7 09:5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组未果股价跌停 交大昂立高管增持未阻市场“脚投票”)

经过近两个月的停牌,交大昂立(600530)筹划的重组事项未能最终成行。为了缓解重组失败带来的市场压力,5日复牌的交大昂立同时发布了高管增持计划。不过,公司二级市场仍然以“一字”跌停表现,截至收盘“卖一”一栏仍然积压着22.75万手股票排队等待卖出。

条件不成熟重组折戟

去年11月,交大昂立拟并购与公司战略发展相契合的标的资产。据了解,重组的交易对方为无关联的第三方,公司拟重组标的公司的资产为通化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潘首德家族所持股权。万通药业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民营科技企业。

不过,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投资者并没有收获好消息。交大昂立于1月3日发布了决定终止筹划重组事项的公告,目前市场环境下,重组交易双方对交易架构、交易对价等关键条款仍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决定终止。

在1月4日召开的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对重组失败表示忧虑:“公司终止资产重组,停牌这么长时间,我们小股东的受损怎么办?”对此,交大昂立表示,二级市场股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也希望股市的生态环境变得更好。经营层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不排除将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同时,交大昂立称,公司整体战略方向没有发生变化,公司仍将立足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公司了解情况。“下一个项目公司还在积极寻找。”交大昂立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重组在交易结构和交易对价上面,双方觉得还没有符合这个要求,根据综合考虑,决定终止合作,这次重组方属于医药制造业的,后期公司会积极寻找对企业有利的合作方。”

高管增持力挺仍跌停

1月4日说明会上,交大昂立提及了择机增持,而1月5日公司便披露了高管增持公告。

具体来看,1月5日,交大昂立披露公司董事长杨国平,副董事长兼总裁朱敏骏,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娄健颖、副总裁李康明、董事会秘书李红,拟自2018年1月9日至2018年1月31日内以不超过人民币8元/股的价格,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A股股票8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02%)。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5日起复牌交易。公司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不过,二级市场上不少投资者仍然选择“用脚投票”,公司复牌后股价仍然报收于跌停。对于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上述工作人员解释道:“(复牌的同时)我们发布了高管增持的计划,根据规定高管增持是两个交易日后,董监高的股份才能够有所变化,增持人是公司部分董事,暂时还没有大股东增持计划。”

另外,对于2017年的运营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年报是4月21日发布,公司还在做审计,目前审计报告还没有出来,公司全年业绩预告也没有出来。”最近一期已披露数据显示,交大昂立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9422.86万元,同比减少30.56%。其中,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516.34万元,同比减少55.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