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临高压区 此点位乃反弹成败关键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6 09: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节后四连阳,给2018年的行情开了个好头。目前大盘在3400点展开争夺战,有希望形成一个圆弧底。

周五,大盘小幅高开后回踩下方3380点支撑,随后冲击3340点压力位,可惜失败。沪指向下寻找支撑,午后,再次上攻压力位,临近尾盘终于成功,但未能守住,尾盘重回3340点之下,收涨0.18%。

创业板跳空高开,在缺口支撑下发力上攻站上1800点,但站稳并不那么容易,创业板指在1800点展开争夺战,最终收在1800点之上,收涨0.38%。

受啤酒涨价刺激,早盘几大啤酒股强势拉升,青岛啤酒涨停,燕京啤酒、重庆啤酒均大幅上行。H股青岛啤酒股份大涨超10%。午间青岛啤酒澄清公告称公司产品大幅提价报道严重失实,涨价只涉及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依然未能阻止其股价涨停。

再看周期股,水泥板块早盘大幅冲高,上峰水泥早盘涨停,天山股份、祁连山等同步冲高,但龙头万年青三连板后高开低走,导致整个板块冲高回落。有色金属板块锌相关个股收涨,锌业股份收涨3.63%,罗平锌电等均收涨。

今日领涨板块再次切换成房地产,受昨日晚间公告,万科年度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恒大年度合约销售金额约5010亿元,2018年目标5500亿元刺激,港股房地产个股大涨,刺激A股市场地产股早盘集体拉升,苏宁环球等多股涨停,万科A也大涨近5%。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A收购了凯德集团20家购物中心,地产巨头也积极布局了消费行业,叠加之前的互联网大佬对新零售的争夺,看来来的消费市场前景不可小觑。

继炒雄安、上海自贸后,重庆拟出台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庆本地股集体拉升,渝开发涨停,渝三峡A、重庆路桥早盘均出现一波急速拉升。纯属消息面刺激。同时崛起的还有粤港自贸板块。

农业相关个股今日也有不错表现,农林牧渔、生态农业、土地流转均有大幅异动。可以发现,目前A股市场虽然轮动较快,但轮得上的多数板块不在高位。

而处于高位的国产芯片、保险等今日则继续跌幅居前。石油板块表现进入分化,石化双雄依然收红。

嘉哥策略

节后一周,大盘大涨2.56%,这是自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去年一年只涨了6.56%节后虽然每天龙头板块不同,银行、地产、白酒、周期股轮换,但稳步把指数推至3400点前线。

如此和谐的走势,恐怕并非市场自由发挥的结果。在节后A股不断上涨的同时,北上资金呈加速流入态势,本周沪股通流入86.5亿,深股通流入66亿。春江水暖鸭先知,外资先知先觉。轮到你想进场的时候,大盘接近调整了。

为何我在节前最后几日摇旗呐喊,从各个方面分析看,节后权重上涨几乎是确定的事。整个A股走势比预料中的强,大盘快速逼近3400点强压制区域。走势较强的原因,嘉哥认为主要是本周轮动太快,浮盈不足以获利了结,也就是空头势力很弱小。

到3400点附近,市场必然会多出不少空头,当初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真正突破3400点压制。在此自然会有调整预期,适时卖出,低位进场的心理比较普遍。下周调整的可能性大为增加。最为健康的走势依然是回踩5日线支撑。

今天,证监会官网放出了证监会主席1月2日的一段讲话记录,要精准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影响恶劣的个人和机构。这两天发出的监管政策还有银监会的《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央行的《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银监会印发《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保监会规范保险资金股权投资业务。

一行三会都行动了,从这些文件可以看出,此次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银行风险,对银行大股东、银行业务进行监管限制,防止发生风险。证监会主席的讲话就是为了震慑不按监管规矩来的机构。只要按照监管的意思来,股市走势必然是比较稳健的,资本市场强国也是可期待的,最终结果就是慢牛行情。

中长期机会还是白马消费股,当然银行个人也是长期看好的,有钱的才能在未来的兼并大战中成为大鱼。短期方面,有色金属的LME期锌继续涨价,今日盘面已有反应。

对于房地产,年度销售额大多出来了,碧桂园、万科、恒大破5千亿,其后则是融创、保利、绿地,行业逐渐形成寡头格局。就如嘉哥前期谈到的,未来多数行业都将是寡头格局,这就是为何要买白马龙头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