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环保加码收缩供给 关注建材消费升级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建筑行业跑输大盘,建材行业跑赢大盘。建筑各细分板块大多呈现下跌趋势,房屋建设跌幅最大,由于最近环保税相关政策的发布,影响建筑板块,后期建筑板块的走势还需观察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概念板块方面,海外工程小幅下跌,雄安概念股小幅上涨。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仍保持上涨,12月底,受低价区价格上涨带动,国内水泥价格在高位继续保持震荡上行态势,考虑到企业发货供应紧张局面已基本解除,下游搅拌站年底资金回笼压力致使开工率下降,以及部分企业价格出现松动等影响,预计元月中下旬,高价地区将会迎来第一轮普降。

建筑:

本周建筑板块下跌0.44%,跑赢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房屋建设下跌2.63%;装修装饰下跌0.61%;基础建设下跌0.22%;专业工程上涨0.98%;园林工程上涨0.03%。

本周建筑领域个股,上涨48只,下跌42只,持平5只。

本周建筑板块跑输大盘,各个细分板块均下跌,房屋建设跌幅最大,由于最近环保税相关政策的发布,影响了建筑板块,后期建筑板块的走势还需观察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概念板块方面,海外工程小幅下跌,雄安概念股小幅上涨,这是由于雄安新区相关产业的迁入,使得相关板块利好。

投资标的方面,主要看好钢结构建设、PPP 业务、海外工程等板块,推荐新商业模式进展良好的杭萧钢构,关注扎根华南布局北方的铁汉生态、东方园林。

建材:

本周建材板块上涨0.64%,跑赢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水泥制造上涨0.44%;玻璃制造上涨1.82%;其他建材上涨0.57%。 本周建材领域个股,上涨36只,下跌27只,持平10只。

玻璃

本周全国重点城市平均浮法玻璃价格上升0.36%,其中:济南保持不变;北京保持不变;上海上升0.23%;广州上升0.91%;成都上升1.25%;沈阳保持不变;武汉保持不变;西安上升0.74%;秦皇岛保持不变。

水泥

本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继续上行,幅度为1.3%。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是福建、湖南、广东、广西、青海和新疆等地,幅度20-90元/吨;下跌区域有河南和湖北西部,幅度10-50元/吨。12月底,受低价区价格上涨带动,国内水泥价格在高位继续保持震荡上行态势,考虑到企业发货供应紧张局面已基本解除,下游搅拌站年底资金回笼压力致使开工率下降,以及部分企业价格出现松动等影响,预计元月中下旬,高价地区将会迎来第一轮普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