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联通携手三方投资IDC 将在滨海新区建设首个合作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灿邦 2018-01-05 07:4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联通携手三方投资IDC 将在滨海新区建设首个合作项目)

中国联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3日,中国联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展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产业投资。

上述四家合作方表示,将以股权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共同开展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产业投资,具体合作内容包括:

一是投资建设大型数据中心。运用新技术、新产品积累新一代数据中心的设计、施工、运维、管控等方面的经验,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行业标准和规范,逐渐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IDC业务布局。

二是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包括主机托管、带宽出租、IP地址出租、服务器出租、虚拟主机等多方面的基础业务及数据备份、负载均衡、设备检测、代理维护、异地容灾、逆向DNS等方面的增值服务,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三是打造“一体化、多层次、开放式”的业务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述合作方同意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首个合作项目。并且该项目规划机柜总规模不低于6000个、PUE(电源使用效率)小于1.5,建成后可以有效填补京津冀地区IDC资源不足的现状,也可以辐射雄安新区。未来将在其他市场需求热点地区启动其他项目的投资建设,逐步在全国乃至全球加快IDC布局。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关键的信息基础设施,为支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又为经济社会各领域以及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因此四方合作将大有可为。

另外,王晓初认为,此次合作体现了目前“分享”经济的特点:各方可发挥在金融资本、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经营管理、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分享合作增值的新价值,将为探索新的现代企业经营机制开辟一条道路。

据了解,本次合作各方包括三家央企和一家业内领先民营企业。上述合作方表示,各方将充分发挥在资源要素、管理机制、营销体系、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广泛合作,有效形成合力,通过新建、改造、收购兼并等手段,投资布局一批重点项目,迅速形成规模,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关键基础设施。

同时,各方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形成灵活有效的公司治理结构,在运行和管理机制上大胆创新,用市场化手段打造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合作新模式,探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经验,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