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CES即将召开 智能硬件开启成长新周期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1-03 10: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31%,创业板指下跌1.50%,电子(申万)指数下跌1.82%。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深南电路、京泉华、广东骏亚、聚灿光电和世运电路;跌幅靠前的是国民技术、华微电子、华灿光电、和而泰以及联创电子。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39.57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48。

行业重要动态

1)华为有望2018年正式进军美国智能机市场;

2)智能音箱逐渐崛起;

3)ODM厂商价值正被资本重估。

公司重要公告

乾照光电、科力远、木林森发布获政府补助公告;瑞丰光电、晶方科技、苏州固锝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弘信电子、得润电子、和晶科技、硕贝德发布股东解除质押公告;南大光电、麦捷科技发布股东股份质押公告;锦富技术发布签订智能家居销售合同公告;飞乐音响发布中标PPP项目公告等。

周策略建议

本周电子板块继续调整,除电子元器件由于涨价消息催化上涨外,其余板块均出现下跌,我们认为在岁末年初之际,资金面偏紧情况未见好转,电子行业将继续维持震荡行情。2018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即将开启,从过去几年来看,历届CES上呈现的新技术和产品大多在未来成为主流趋势,因此CES是2018年伊始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风向标。从目前披露的参展信息判断,智能家居可能会再次占据主导地位,除谷歌、亚马逊、苹果、三星这些重磅玩家,August,Canary,Ring和Kwikset都在智能家居参展商的名单上。从智能锁到恒温器再到真空吸尘器和智能厨电,智能技术无疑将逐渐覆盖所有的家居产品,而其中依托语音交互技术的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入口,市场潜力值得关注。建议关注智能音箱生产商国光电器(002045.SZ),智能硬件ODM厂商闻泰科技(600745.SH)。

风险提示

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

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