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红盘收官 节后或迎春季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30 10:1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红盘收官 节后或迎春季行情)

摘要

周五A股市场以红盘结束2017年收官之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33%报3307点,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0.44%报1752点。从全年来看,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分别为6.56%、21.78%和-10.67%。

周五A股市场以红盘结束2017年收官之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33%报3307点,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0.44%报1752点。从全年来看,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分别为6.56%、21.78%和-10.67%。

展望后市,市场即将迎来重要宏观经济数据的真空期,资金面偏紧局面有望缓解,2018年大概率存在春季行情,1月份或是春季行情的启动时点。

第一、资金面偏紧局面有望改善。本周恰逢年末特殊时点,流动性依然较为紧张,最后几天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飙升,另外部分避险资金通过国债逆回购进行套利。进入1月份后,市场流动性有望出现改善。一方面,每年1月份是商业银行信贷经营的开局,是信贷投放的高峰期,流动性较为充裕。另一方面,定向降准考核机制变化,预计在1月份会正式实施。此前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普惠金融降准措施落地将释放长期流动性3000亿元左右。

第二、市场震荡磨底已近尾声。本轮市场调整始于11月14日,上证指数从最高3450点调整至最低3254点,一直未能触碰到年线,年线支撑比较明显。市场已经从11月中旬开始的单边下跌阶段转为目前的横盘震荡阶段,沪指3250点-3300点核心区间已经震荡4周,从调整时间来看已经达到了一个半月,调整时间已经比较充分,随时可能会进行方向选择。

第三、18年大概率存在春季行情。据统计,从2010年以来的8年期间,A股市场每一年都存在春季行情,即使是在2011年的熊市行情里,也没有例外,当年上证指数出现了一波涨幅超过10%的行情。从启动时点来看,11、12、14、16和17年五年的春季行情均在1月份启动,10年和15年在2月份启动,比较特殊的是13年在上年的12月份提前启动。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大概率存在春季行情。

投资机会方面,1月份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年报,正式进入年报行情阶段,建议从三大维度围绕年报主线逢低布局。首先,关注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一般来说,较早披露年报的公司质地普遍不错,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沪市昨日盘中公布了上市公司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杭电股份(603618)和健友股份(603707)拔得头筹,分别于1月23日和27日披露年报,两只个股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可以根据预披露时间表逢低布局。其次,关注年报高增长的公司。1月份后上市公司将密集发布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高增长的公司特别是超预期的品种会受到资金的关注。12月份公告业绩高增长的亚宝药业、金卡智能、依米康、英科医疗、昆仑万维等个股均出现大涨。根据三季报和年报业绩预告,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化工等周期性行业业绩普遍较好。第三,潜伏年报高送转预期的公司。监管层严禁高送转公司疯狂炒作,在严监管背景下推出高送转的公司相对稀缺,业绩普遍不错,含金量更高,具备交易性机会。本周实控人提议年报高送转的鹏翎股份和迪瑞医疗双双大涨,此前梅泰诺、凯普生物公告高送转后均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因此,可以低位潜伏估值合理、业绩高增长的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上市公司。

(原标题:2017年红盘收官 节后或迎春季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