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最强盘点:好公司带你飞!十大牛股都有哪些特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30 08: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终最强盘点:好公司带你飞!十大牛股都有哪些特征?)

摘要

倏忽间又是一年。盘点2017年度A股市场,哪些公司股价涨得最好?背后分别是哪些支撑上涨的逻辑?有没有值得2018年投资借鉴的地方?上证报资讯选取了2017年度涨幅最大的10只股票(剔除次新股),一一道来。

倏忽间又是一年。盘点2017年度A股市场,哪些公司股价涨得最好?背后分别是哪些支撑上涨的逻辑?有没有值得2018年投资借鉴的地方?上证报资讯选取了2017年度涨幅最大的10只股票(剔除次新股),一一道来。

牛股1:鸿特精密,年度涨幅331%

点评:公司是国内汽车精密铝合金压铸件行业的龙头之一,2017年沾上了两大热门概念——“互联网 金融”和“特斯拉”。其中,刚刚涉足的互 金业务带来数亿元丰厚利润,特斯拉则带来未来的预期。

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年度涨幅最大的股票,年内没有披露一家机构到公司调研,也没有券商对公司发出推荐报告。

牛股2:江南嘉捷,年度涨幅293%

点评:18个涨停板!三六零借壳,作价504亿“回A ”。作为年度最受瞩目的财经事件主角之一,江南嘉捷不牛才怪!公司股价一路上涨,带动了“360概念股”,并刺激了市场对重组概念的预期。

最新消息是,该借壳方案已通过证监会重组委的审核。

牛股3:方大炭素,年度涨幅212.55%

点评:借助石墨电极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赚20亿,同比增长近25倍!业绩的爆发自然带来股价的爆发。目前石墨电极生产企业中,方大炭素的产能为16.5万吨,约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

网络上不少“报告”都将公司作为“石墨烯龙头”,公司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曾明确表示没有石墨烯相关产品,但依然挡不住市场的热情。

牛股4:鲁西化工,年度涨幅185%

点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尿素生产商,为国内甲酸绝对龙头,受益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效益大幅好转,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近5倍。另外,公司新产能投放高峰即将到来,带来了利润进一步高速增长的预期。

网上有一个段子:同是化工,你选了鲁西化工,我选了鲁北化工,方向不对,结果是天上地下。

牛股5:隆基股份,年度涨幅174%

点评:公司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优势在于卓越的研发能力以及成本控制能力。尽管产品价格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但公司毛利率却持续上升,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04%。

专注于执着,成本制胜,过去的5年里,公司股价累计已上涨了17倍!

牛股6:赣锋锂业,年度涨幅172%

点评:公司是国内锂深加工龙头,同时积极向上游延伸,目前合计拥有折合超过139万吨的氧化锂权益资源,正由深加工向“资源-加工-回收”锂产业闭环一体化升级。受益于碳酸锂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8亿元,同比增长60%。

作为新能源电池的上游材料商,赣锋锂业的兄弟姐妹表亲们都赚得大,典型如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格林美等,出了一批牛股。

牛股7:新城控股,年度涨幅156.6%

点评:公司成功从区域性房企扩张为全国性房企,2017年前11个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1053亿元,同比增长75%,较为激进的扩张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同。另外,公司在江浙和山东等地储备了大量优质土地,且近期频频在外拿地,彰显出公司进一步扩张的决心。

利润丰厚的地产公司,依然获得资金追捧,万科保利等龙头公司股价年度涨幅均在50%以上,扩张最为凶猛的公司涨得最快。

牛股8:海康威视,年度涨幅152%

点评:公司是国内安防行业的绝对龙头,正围绕“视觉”技术及“安防主业”进行延伸,从传统的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向AI(人工智能)转变。基于视频技术,公司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千亿巨头股价再翻番,不是大牛市,大象也起舞!公司总市值已经超过兴业银行和长江电力!

牛股9:水井坊,年度涨幅151%

点评:白酒行业的次高端龙头,经历了一轮洗牌后,白酒行业集中度也有较大的提升。随着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多次提价,300-500元档次的白酒性价比凸显。公司2017年度前三季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63%,利润弹性显现。

涨得最好的白酒股,原来不是茅台。当然,贵州茅台2017年也涨了113%!五粮液上涨了138%!

牛股10:士兰微,年度涨幅148.87%

点评:国内极少数具备设计、制造和封装能力的半导体企业,随着公司8吋产线的投产,公司的产能和成本竞争力进一步上升。另外,公司的功率模块产品率先突破白电产业链,2017年实现了百万级的出货量。

半导体行业这两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也是牛股集中的地方,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2017年涨幅都接近翻倍,政策的支持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