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坚持服务实体 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9 20:5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确立了我国发展历史方位和行动指南,描绘了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继续前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经济金融工作的攻坚目标和核心任务,指明了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举旗定向,方能凝心聚力。2017年,深交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中国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市场改革三项核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携手广大会员,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变化,推动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注重提升市场发展质量,有力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有序运行的良好态势。一年来,深市直接融资能力显著增强,地方债发行实现突破,市场培育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扶贫攻坚力度持续加大,“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有序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截至12月底,深交所上市公司达到2089家,总市值23.58万亿元,股票筹资额7821.85亿元,全年股票成交金额累计61.69万亿元。上市基金535只,挂牌债券3846只,资产证券化产品185只。

深交所过去一年取得的长足进步,离不开市场参与各方、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指导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经济建设提出根本要求。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金融工作核心任务,为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提供基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交所作为重要的金融基础平台,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思维和前瞻意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金融发展大局,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与党和国家发展相适应,与党和国家决策相协调。

固本强基,方能行稳致远。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交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八项重点任务,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要求,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利用创新资本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一年,深交所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化风险防控,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持市场化导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完善市场公平竞争的机制和优胜劣汰的功能;坚持深化改革,加大市场改革创新力度,构建支持服务创业创新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增加创新产品市场供给;坚持对外开放,完善跨境资本服务机制,推进境内外资本的互联互通,推动形成投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年,深交所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运用创新资本激发实体经济成长新动力。希望市场参与各方、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继续支持深交所,让我们携手共进,凝聚力量,激发活力,追逐梦想,在新时代继续谱写新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