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蓝筹白马股领跌两市 李大霄:远离次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7 15: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筹白马股领跌两市 李大霄:远离次新)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下方运行,午后进入震荡走低的模式,尾盘加速下跌。上证50、沪深300指数亦有大跌,蓝筹白马股领跌市场。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2%,报收3275点;深成指下跌1%,报收10911点;创业板下跌0.77%,报收1745点。

板块方面,汽车、采掘服务、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芯片、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针对今日的盘面,他表示出:①资金最紧的时候已经过去,大盘有望趋稳;②银行航空类股票偏活跃;③创业板指偏弱,主要是估值过高;④次新股是短期炒作,不可持续。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的研报称,当前市场预期较为混乱,有认为风格将切换至成长股,也有认为行情扩散至细分龙头领域。华泰策略团队认为,整体风格切换或切换效应,需具备盈利继续企稳及流动性水平放松两个条件。当前市场估值的锚仍然是大市值龙头的估值水平,当利率水平高居不下,“杀估值”的局面将不会改变。短期行业配置优选消费龙头、金融龙头(工商银行/中国平安)。

天风证券:向前看,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叠加2018年初央行定向降准即将释放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具备短期快速修复的条件。2017年底的胶着期即将过去,2018年第一季度可更乐观一些。

广州万隆:从机构策略观点整理情况来看,大部分谨慎类投资者的预期已经转向,认为春季躁动行情机会是存在的。因此,在市场预期的支撑下,整体市场抛压有望减弱。政策面方面来看,到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在2017年有望加速推进,这将会对冲金融去杠杆的负面作用。整体上来看,春季躁动行情的支撑下,指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增大。建议投资关注有资金流入的二线蓝筹股,如高铁、核电等。中长线关注改革方面的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衍生出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