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低开低走大跌近1% 9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7 15: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午后,金融股持续下跌,沪指震荡回落,再次回到3270点附近,创业板早盘走势与主板一致,维持窄幅震荡为主,午后跳水至昨日低点附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钢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钢国际:霍邱项目接近解决 减值冲回提升盈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王钦,朱超彦日期:2017-12-27

公司2017年12月22日公告:公司拟将对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霍邱首矿大昌项目)的应收账款6亿元转让给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转让价格6亿元,基于公司对于该笔应收账款已减值2.08亿元,此次出售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资金情况,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业务奠定基础。

支持评级的要点。

应收账款成功转让,霍邱项目复工有望,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确定性增强。

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作为首矿大昌的新业主,此次完成应收账款转让说明项目推进已取得初步成效。预期2018年该项目大概率复工,基于项目合同金额高达52.66亿元,且仍有39.4亿元工程未完成,复工后将确保公司未来2年12亿元收入。

应收账款完全寻回,资产减值大幅降低,公司未来减值冲回有效提振盈利。霍邱项目应收款不低于13.2亿元,目前残值已经低于10亿元,同时也是公司主要坏账计提准备来源,此次账款转让冲回2.08亿元,消减坏账准备3.92亿元,结合预期仍有1.2亿元减值冲回将在2018年发生,将大幅消减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从而提振公司盈利能力。

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利息收入促使费用率进一步降低。目前公司在手现金13.37亿元,结合此次6亿元转让收入,公司现金情况大幅改善。结合母公司债转股后银行授信重开(2017年新增长期借款7,000万元),公司资金能力有效上升,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一带一路政策开展不及预期。

估值。

基于此次冲回,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8.42、9.95和12.5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67、0.79、1.00元/股,增速超20%,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17倍,维持12个月目标价11.13元,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