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底近尾声 启动待契机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7 08: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筑底近尾声 启动待契机)

大盘周二走出小幅反弹的走势,预示着大盘筑底接近尾声,再起升势只待契机的出现。

上周大盘在二次下探3254点之后出现了反弹,但力度有限,好在没有破位144日均线,也没有继续向下考验年线,使得双底的形态初步显现,由于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存在年底收官的排名之争,因而梁祝以为大盘在本周应该具有反弹的需求,只要大盘能够重回半年线之上,则双底形成就基本上得以确认,大盘就有望结束调整,重新进入上升行情之中。

本周一开盘之后虽有短暂反弹,但随后却走出了逐级下探的走势,并没有出现预期之中的开门红,使得本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存疑,如果大盘再度向下考验3254点甚至年线,则有可能形成三重底的形态,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大盘将延续寻底和探底的走势,再起升势只能留待来年,且启动的时间将会延后。好在周二大盘重返3300点之上,本周反弹的希望大增。

大盘现在处于上档60日均线和下档年线之间110多点的区间之内,目前主要是围绕144日均线和3300点进行整固,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从现在的大盘形态来看,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形成向上的突破,但只要一根长阴也就能形成向下的破位,市场普遍预期大盘将会考验甚至跌破年线,但大盘实际上并没有触及年线,可见形成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既然大盘能够顽强守住144日均线,就可以认为大盘似弱实强,之所以没有向上突破,在于年底资金面更加紧张,在于没有合适的突破契机,在于调整之中市场热点难以持续,在于市场人气逐渐涣散,在于上档压力比较沉重。中国股市属于资金推动型的市场,资金之所以敢于入市,在于政策的鼓励,现在既然看不到鼓励资金入市的措施,大资金自然保持观望。

梁祝反复强调市场走好、行情启动需要契机,而这个契机就是管理层鼓励市场发展、鼓励资金入市的措施,譬如2014年开放融资融券,市场成交量急剧增加,推动指数快速上涨,形成了2015年的大牛市。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市场还没有类似的鼓励措施,但如果社保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开始入市,就是明显的信号,行情自然也就会启动并再度走牛。

在没有明确信号之前,在契机尚未出现之前,大盘仍将维持这种小幅震荡的格局。3000点已经成为重要的历史性底部,目前所处的位置依然属于底部区域,梁祝以为,在新形势下,股市将要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而只有牛市才能让股市更好为经济转型、国企改革等战略性任务服务,所以,2018年股市走牛应该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只不过行情启动的时间尚属未知。

因此,大盘本周将会延续筑底反弹的走势,收官之战有望强势反弹收复半年线,有望确认双底的形成,有望为来年再起升势打好基础,而明年的行情值得期待,大盘再起升势只待契机的来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