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决定:阎庆民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来源:证监会网站 2017-12-27 08: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务院决定:阎庆民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近日,国务院决定,阎庆民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央组织部批准,阎庆民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据证监会网站显示,阎庆民排名次于主席刘士余、纪检组长王会民和副主席姜洋之后。

简历:阎庆民,男,汉族,1961年5月生,山西天镇人,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延伸 · 推荐

证监会调整:阎庆民或接管姜洋工作 内部人士惊讶

中国证监会即将迎来人事调整,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有望出任证监会副主席。目前证监会共有四位副主席和三位主席助理。其中副主席姜洋1956年9月出生,按照法定退休年龄计划于2016年9月退休,目前已是超期服役。消息人士称阎庆民或将接管姜洋的部分工作。

有接近监管的人士告诉《财经》记者,预计阎庆民将很快到位,“最快可能明天”。《财经》就此向证监会有关部门求证,截止发稿,未获正面回应。

目前证监会的领导班子形成了“主席+纪检组长+4副主席+3主席助理“的结构。四位副主席分别为:姜洋、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另外还有3名主席助理:黄炜、宣昌能、张慎峰。其中,黄炜主席助理的排序靠前。而张慎峰是于今年8月从中金所董事长任上升任的。

据《财经》记者了解,不少证监会内部人士对阎庆民的即将到来“表示惊讶”。因为按照目前证监会的组织结构,一位主席助理升任副主席,即形成“1+1+4+2”的结构比较符合惯例。

不过,上述接近监管人士表示,“两年来的一系列领导大部分都在央行任职过,体现了中央强化央行宏观审慎监管作用的决心。”他认为,证监会近来“跟央行交流确实越来越多了,而且央行还是金稳委的办公室所在,思路就是要搞好协作。”

阎庆民,男,汉族,1961年5月生,山西天镇人,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