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小创加速探底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26 08: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续调整,沪指冲高回落,中小创加速杀跌。早盘银行板块护盘:张家港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涨幅居前;午后银行回落,带动股指走低。

(原标题:中小创加速探底)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继续调整,沪指冲高回落,中小创加速杀跌。黄金、酿酒逆市飘红,银行、航空、医疗抗跌;钢铁、电子信息、通讯、船舶、软件、环保、造纸印刷、园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超级品牌逆市飘红;S股、苹果概念、3D玻璃、触摸屏、智能穿戴、国产芯片、送转预期、区块链等大幅下挫。

早盘银行板块护盘:张家港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涨幅居前;午后银行回落,带动股指走低。部分白马股逆市走强:青岛啤酒、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上汽集团、贵州茅台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但本周市场将有巨量解禁,对低迷的市场信心将产生冲击。周一早盘沪指在银行和白马股护盘下创出反弹新高后回落,午后跌幅加深,中小创加速下跌。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消息面】

1、交易制度改革推动新三板重构估值体系

“从‘定’价交易到‘竞’价交易,一字之差实现质的飞跃,市场定价功能将得到修复。”在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公布新三板一系列重磅改革措施后,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向记者表示。他强调,改革的短期影响在于促进市场合理定价而非直接改善流动性,而大宗交易将缓解新三板产品到期退出的压力。

2、大盘回调两大期指现升水 机构看好蓝筹股明年表现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下跌超1%。虽然盘面热点回调明显,但从期指的角度来看,杠杆资金对蓝筹股的短期表现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分析人士认为,指数持续震荡有利于大盘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为明年春季行情奠定基础,而蓝筹股仍将是明年股指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3、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 规模稳增结构巨变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先减后增趋势,并于年末成功站上1万亿元关口。从资金流向看,融资资金对于不同行业的态度迥异,银行股、消费白马股、资源股今年以来获融资资金大举买入,而市场表现不佳的传媒股等则遭到遗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