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保千里:将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报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中伟 2017-12-26 07:4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千里:将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报案)

保千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保千里(600074)的乱局正显得越发不可收拾。今晚公司公告了一份长达19页的核查报告,并表示将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向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7月24日,负面新闻缠身的保千里股价被一则1.2亿股限售股即将解禁的消息牢牢打至跌停,随后即陷入漫漫停牌期。

由于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辞去所有职务。之后,保千里在8月16日选举出了新的董事长、聘请了新总裁,组成了新的经营班子。

11月17日,董事会决定成立整顿处置领导小组,并委任第三大股东陈海昌(与庄敏系一致行动人)作为领导小组组长主导工作,争取在停牌期间开展整顿处置工作,恢复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

谁料今晚保千里的公告却显示,公司今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已经全票通过决议,立即解散整顿处置领导小组,理由是“领导小组组长陈海昌在提交工作汇报文件后,未向董事会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或安排”。

根据当时董事会的授权,这个领导小组的主要工作内容为:1、处置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强关联度的对外投资;2、推进实施公司债务重组;3、清理回收应收款项。

根据公告,自2017年11月16日起的停牌期间内,该领导小组对公司的对外投资、债务、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使用、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担保等事项进行了核查工作。2017年12月15日领导小组向董事会提交了《整顿处置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不过这份工作汇报却令9位董事们甚不满意,认为“偏向尽职调查”。

保千里董事会表示,“领导小组未能在停牌期间完成根据董事会授权进行的主要工作内容,相关整顿处置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未收到本次整顿处置领导小组组长陈海昌先生或领导小组提出的关于处置对外投资的方案,未收到债务重组及清偿方案,未收到应收账款回收、处置方案。因此董事会全体成员对该汇报内容文件均投反对票。”

此外,2017 年11 月15 日,保千里还向上交所申请停牌1 个月,并承诺将在停牌期满 1 个月内公告核查结果并复牌。

根据今晚公告的核查结果,保千里“发现原董事长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上述行为如若属实,将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公司已经对由原董事长庄敏主导的上述事项,逐一开展清查工作。公司发现由庄敏主导的对外投资、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事项确实存在诸多疑点,董事会决定公司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向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将相关情况及证据材料移送至证券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进一步核查,并通过司法途径最大限度追回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保千里还公告了董事会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敦促原实际控制人庄敏尽快回到公司,向董事会陈述有关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事项,配合董事会核查,并协助追讨相关损失; (2)、董事会要求现任实际控制人周培钦先生切实履行实际控制人的职责,认真担负起化解风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重任; (3)、如果在前任及现任实际控制人无法切实履行职责的情况下,董事会承担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保持与监管机关、交易所的联系,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4)、董事会要求管理层积极协调债务人关系推动债务重组,同时安排人员尽快回收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清理与主业无强相关的对外投资等,尽可能地恢复公司的生产经营;保持员工队伍特别是研发队伍的稳定,维持公司持续研发的能力。 (5)、由于原实际控制人庄敏的股权全部被质押和轮候冻结,公司实际控制人很有可能发生变更。董事会将结合公司的债务、经营情况,积极稳妥地寻找合适的重组对象,择机实施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破产重整等方式拯救公司,保证公司持续经营,维持公司的上市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