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邦股份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不“兜底”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7-12-24 10: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邦股份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不“兜底”)

又一家上市公司鼓励员工增持。22日午间,富邦股份(300387)公告,公司董事长号召公司员工积极买入自家公司,不过,与以往宣布倡议员工增持公告有所不同的是,富邦股份董事长在发出倡议时,并没有表态“兜底”。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以来,富邦股份股价已跌去近五成,进入下半年后,两股东相继实施减持计划。

董事长倡议增持未提“兜底”

“鉴于近期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及对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在此本人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富邦股份股票。”22日富邦股份董事长王仁宗在倡议书中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倡议书中,并未提到大多数公司倡议增持公告中的“兜底”表述。在公告中,公司称,“本倡议书仅代表王仁宗先生的个人建议,并非董事会决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今天早上董事长提的倡议书,我们就是对这个倡议书进行如实公告。”22日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富邦股份,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后面是否会承诺兜底,上述人士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因为董事长下午出去了,如果有新的进展还是以公告为准。

9月以来两股东密集减持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富邦股份股价已累计下跌46.71%。尽管股价一路震荡下跌,富邦股份两股东在首发限售股解禁后相继抛出减持计划。进入9月,上述两股东陆续实施减持计划。

5月,富邦股份收到5%以上公司股东 NORTHLAND CHEMICALSPTE.LTD(与一致行动人合并计算,下称“新加坡NORTHLAND”)《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3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4%,减持原因为经营发展需要。新加坡NORTHLAND持股380万股。

9月,持股300万股(占比2.4%)的股东正鸿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正鸿发展”)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万股。减持目的为经营发展需要。

重要股东变动数据显示,9月至今,新加坡NORTHLAND、正鸿发展陆续实施了减持计划,二者合计减持约504万股,累计套现约8688.06万元。其中,新加坡NORTHLAND已清仓减持380万股,完成减持计划,正鸿发展的减持计划还在实施中。

那么,公司股价今年跌去近一半,大股东有什么应对措施吗,比如增持计划?富邦股份上述人士表示,“现在创业板大部分公司跌的很厉害,我们也把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提给董事长了,还需要管理层进一步决策,如果后面有什么决策,我们接到通知后会及时公告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