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信号或决定A股变盘契机 年度收官战如何演绎?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2-24 09: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信号或决定A股变盘契机 年度收官战如何演绎?)

周五各大指数而是再度震荡走弱,其中大盘全天围绕3300点窄幅波动,中小创则收以小阴线,个股层面也是涨少跌多。

事实已证明,不论是美联储靴子落地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些市场原本寄予厚望的变盘因子都未能让A股摆脱缩量弱震荡格局,所以对于下周年度收官战投资者同样不可抱有过多期待。更何况,周K线上,本周小阳线已终结了大盘五连阴的惯性下跌走势,技术层面超跌也得到了一定修复,所以下周A股料仍难有大动作出现。而变盘契机依旧需要紧盯元旦过后资金面变化,尤其是市场利率环境以及流动性是否有明显改善。

好的一点是,大盘在3300点附近展开拉锯也表明指数有望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逐步摆脱前期3250点相对底部的引力。而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来考虑的话,往往年底交投冷清的时候其实往往也是低吸潜伏的最佳时机。特别是注意到从明年1月中旬央行定向降准开始到3月前后召开两会这段时间A股将迎来重要事件窗口,而历史上这个时间段A股春季躁动几乎很少缺席,所以投资者不妨现在开始着实为春季行情进行前瞻布局。

再看看盘面,天然气气荒的消息进一步发酵,带动供气供热板块强势爆发,龙头贵州燃气三连板创新高,皖天然气、长春燃气等亦纷纷跟风拉板;与此同时,资金也进一步展开联想炒作,油气改革概念也受到明显刺激,博迈科、中油工程等相继超跌涨停;此外酿酒板块中,啤酒股也取代白酒股完成了板块内有序轮涨,其中青岛啤酒大涨超7%;而次新板块中,药石科技打开涨停并未构成太大冲击,蒙娜丽莎成功接力,超跌的卫信康也全天封死涨停。

总体来说,市场呈现出典型的结构性分化氛围,除了局部热点如天然气概念稍有持续性以外,大多数题材炒作都出现“断片”,整体赚钱效应也偏弱,所以抱着短线抄底思维的投资者注意把握好节奏,切勿过分恋战。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正如我们上文所提到的,随着2017年即将画上句号,应尽早立足长远,这样才有望打赢春季行情让自己新的一年投资有个好的开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燃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