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字化趋势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3 10:2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经济数字化趋势凸显)

摘要

2009年,吉姆·麦凯尔维和杰克·多尔西准备在老家美国中部城市圣路易斯成立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不过,他们很快就发现在家乡根本招不到懂编程的工程师,最终迫不得已把公司总部设在了技术人才济济的旧金山。

2009年,吉姆·麦凯尔维和杰克·多尔西准备在老家美国中部城市圣路易斯成立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不过,他们很快就发现在家乡根本招不到懂编程的工程师,最终迫不得已把公司总部设在了技术人才济济的旧金山。

为了让更多同乡能够分享到技术进步的红利,麦凯尔维2013年在圣路易斯成立了非盈利组织LaunchCode,免费帮助没有接受过传统计算机教育的人来掌握编程技能,并通过学徒计划,帮助他们找到计算机相关工作。

LaunchCode的成立与美国经济数字化的趋势紧密相关。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发现,2002年至2016年,与数字技术相关的就业岗位增长迅猛,其中中等技术岗位从2002年的4900万个上升至2016年的6600万个,在美国整体就业岗位的比重从40%增加至48%。高级技术岗位的比重上升更快,从2002年的5%急速增加至2016年的23%。

几乎所有行业都呈现不同程度的数字化趋势。在布鲁金斯学会追踪的545种职业类别中,有517种职业的数字化评分显著增加。

美国劳工部预计,2016年至2026年,全美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相关的工作岗位将增长13%,创造近55万新增就业岗位。计算机相关岗位不仅需求旺盛,还能够提供较高薪资。2016年,该行业年薪中间值为8.3万美元,远高于其他行业3.7万美元的中间值。

在经济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大部分企业都认为无法招到合适的技术人才。毕马威和IT外包商哈维纳什的联合调查发现,2016年,在受访的3352家科技企业中,有65%的企业表示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已经影响到行业的正常发展。2015年,这一比例也高达59%。

对计算机人才的高需求在美国也催生了一大波编程学校的出现,比如General Assembly和弗拉蒂伦学校(Flatiron School)。这些学校为学员提供有偿的计算机技术相关培训,可以帮助零基础的学员在短期内掌握计算机相关技术。但是由于这些学校并不提供美国政府认证的学历资格,学员无法向政府申请补贴来支付相关培训费用。对于来自贫困家庭的人群,无法支付培训费用成为了他们想要通过获得计算机技术培训来获得更好工作机会的绊脚石。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掌握计算机相关技术,LaunchCode免费向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可以在短期内帮助学员成为初级开发者。学员毕业之后通常会返回LaunchCode担任教师,帮助其他学生。

更为重要的是,LaunchCode还利用学徒计划帮助毕业学员成功找到工作。LaunchCode与数百家企业合作,为毕业学员提供带薪的学徒工作机会,最终帮助他们获得正式工作。与LaunchCode合作的企业不乏万事达、新百伦、波音这类大公司。

LaunchCode的成绩相当显著。该机构的免费培训以及带薪学徒计划已经帮助了4000千多名没有计算机类学历或失业的人找到相关工作;超过80%的学徒平均在三个月内转成正式员工;培训结束后,学员的工资水平较之前翻了一番。

LaunchCode的运营经费主要来自学徒计划合作公司的合作经费以及慈善机构和毕业学员的捐赠。到2016年底,LaunchCode营收达到540万美元。而在2014年,LaunchCode的营收仅为24万美元。

(原标题:美国经济数字化趋势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