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入阿里战投 大康农业倾力打造“全球优质快消品集成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2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转型中的大康农业正式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12月21日晚间,大康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在今日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订《关于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据悉,纽仕兰新云为大康农业控股子公司,其主要经营业务为进口贸易业务,将原产新西兰的乳制品(包括鲜奶、常温奶以及各类奶粉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线上及线下进行销售。

本次增资方案显示,阿里巴巴将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云锋持有纽仕兰新云17%股权。关于本次增资对价,阿里巴巴向纽仕兰新云缴付人民币约2.3亿元,其中约9300万元作为增资额计入纽仕兰新云的注册资本,剩余部分作为增资的溢价计入纽仕兰新云的资本公积;云锋向纽仕兰新云缴付人民币约9800万元,其中约3900万元作为增资额计入纽仕兰新云的注册资本,剩余部分作为增资的溢价计入纽仕兰新云的资本公积。交易完成后,大康农业将进一步加快纽仕兰新云渠道建设,达成在进口乳品市场领域的战略布局。

进口乳品市场潜力巨大,新西兰优质奶源对接中国

近十年来,进口液态奶国内市场销售数量呈井喷状态。从2008年的几千吨进口量,到2017年快速增长,预计达70万吨。预计到2020年,中国液态奶的进口量将超过100万吨。

公开资料显示,大康农业是新西兰最大的奶牛牧场集团之一,在新西兰拥有16个牧场,并托管鹏欣集团13个牧场,奶牛存栏3万头,年产原奶12万吨。大康新西兰原奶主要供应当地知名乳企恒天然、新莱特等,也是中国蒙牛特仑苏的奶源供应商。同时,大康农业拥有自主品牌纽仕兰乳业,将系列乳品提供给新西兰和中国消费者。

其实,早在数年前,出于对新西兰牧场“优质、价低、安全”乳品的青睐,大康农业母公司鹏欣集团在海外乳品领域早已布局多年。如今作为新西兰最大的牧场主,正迎来进口液态奶国内销售的黄金期。

引入战投强强联合打造全球快消品超级平台

关于此次大康农业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康农业首席运营官毛洪斌对记者表示,大康农业全面转型以来,紧扣农业与食品两大产业,深耕粮食贸易、乳业、肉牛、生猪、食品分销五大核心主业。其中,拥有奶源优势的乳品产业,是大康农业的拳头产业,大康始终不遗余力地打通多方销售渠道,构建强大的食品全球分销网络,成为全球现代农业食品资源集成商和价值链增值服务商。

谈及本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毛洪斌表示,阿里巴巴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纽仕兰本次与阿里携手,以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姿态,全面布局线上产业。本次合作不仅能进一步拓展线上营销渠道,提升纽仕兰品牌影响力,将更多的“六亩地一头牛”的新西兰黄金带牧场好奶带入千家万户,更能从顶层架构入手,连入互联网+的线上力量,布局线上线下快消品营销网络,打造全球食品分销超级平台。

阿里助力,大康农业战略转型亮点不断

市场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大康农业在新西兰优质奶源的控制方面极具优势,未来将通过多方强强联手,深度布局线上渠道,打造进口乳品第一品牌目标可期。

本次大康农业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也是大康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毛洪斌曾公开表示,未来在新西兰的布局主要是通过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大对新西兰优质乳业资源的控制;国内市场通过与线上线下渠道商的战略合作,深耕国内营销网络,以乳业板块快递发展为起点,专注于全球具有国家基因、地理标识品类产品群的开发与销售,打造“全球优质高频快消品集成平台”。

业内人士关注到,除了乳业板块的猛增长和强合作以外,大康农业在粮食、食品分销、肉牛等主业发展上也是动作频频。今年4月,大康完成了对东峰食品的收购;8月,大康与云南政府签订了跨境肉牛项目;11月完成了对巴西著名农业销售平台Belagricola53.99%股权的收购,至此大康农业“粮食和食品”的产业布局基本成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都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