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NIFD股票市场季度分析报告:A股国际化中的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2 13: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0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年度第17期智库讲坛在京举办,讲坛上发布的《股票市场季度分析报告》对A股国际化中的机遇做了重点分析。

报告认为,我国谋求证券市场国际化之目的在于推动证券市场与国际接轨,提升成熟度,从而使得证券市场在国家经济建设过程中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而且,通过多国和地区的市场比较,市场国际化能够有效加速去散户化的过程。

对于A股国际化过程中的机遇,报告指出,随着国际化的深入,A股或许会显现一些特征: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优化;A股与美股等全球主要股市的联动性会逐步加强,各行业、各龙头公司的估值也会逐渐靠拢;以蓝筹、价值为主的市场风格将引领数年的慢牛;外资重仓的行业和个股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具体而言,A股市场国际化必将伴随着A股估值体系与国际接轨,其结果可能是市场自发的对目前估值存在偏离的行业以及个股的修正。报告通过将A股与国际主要市场、主要行业和相应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对标,发现A股银行和房地产的配置价值最高。

龙头公司方面,电子、保险、石油化工、电力、电气设备、造纸、旅游、通信、国防军工、服装纺织、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龙头与国际龙头市值规模差距较大。动态来看,综合ROE/PB和G/PE两个指标,存在低估的分别是:中国建筑、工商银行、万科A。

展望A股2018年,报告认为,基于美国税改和加息的背景下维持中美利差、我国金融去杠杆,我国利率将高位震荡,流动性难宽松。蓝筹、价值风格或将继续引导市场震荡缓慢向上,但没必要纠结于指数上涨空间,重在把握结构性的机会。

同时,报告提出政策建议,一是完善信息披露制度:细化需要进行披露的事件细则;严格在重大事项公告前知情股东的持股禁售期;加大对虚假陈述和重大遗漏的惩处力度;强化民事赔付制度,二是细化停牌制度,规范减持制度,明确分红机制;三是完善退市制度。当前我国退市制度的特点是退市数量少、流程长,标准单一,公司退市主要是由于无法满足盈利能力要求,导致二级市场对垃圾股和壳资源的炒作;四是建议优化融资结构,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五是提高机构投资者比重,引导价值投资导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