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利好为A股注入动力 跨年行情有望开启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2 08: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利好为A股注入动力 跨年行情有望开启)

2017年接近收官,我国经济平稳高质量增长的迹象在不断增加。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昨日表示,经过这几年的调整,中国的经济还是控制得非常不错的,新旧动能转化比较好,前三季度增长6.9%,今年全年还没有出来,但可以说将首次迎来年度增速的提升。昨天另外一个重磅消息是全国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这标志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我国经济增长稳定性逐步提高,加上职业年金要来了,都为A股注入了动力,昨日沪指重上3300点,赚钱效应增强。分析认为,经过一轮下跌后,沪指重上3300点,宣告短期调整结束,跨年行情有望开启。

今年经济将首次迎来年度增速提升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昨日表示,中国经济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保持高速增长,它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且经过这几年的调整,中国的经济还是控制得非常不错的,新旧动能转化比较好,前三季度增长6.9%,今年全年还没有出来,但是可以说将首次迎来年度增速的提升。从近几年经济调整的情况来看,从2010年开始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但是经过调整以后,近几年的经济增速开始企稳,过去11个季度GDP的增长率6.7%到6.9%,从今后一个时期来看,适当降低经济增长的预期,有利于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所以要尽可能地淡化GDP的增长。

在对经济的判断上,与上述观点有异曲同工之处的还有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任泽平。他近日指出,随着新一轮产能周期的启动,随着新一轮库存周期的叠加,以及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接近尾声,在2019年,中国经济可能会突破L型的一横向上,这就意味着所有空头必须在明年下半年翻多。对于国内经济,任泽平表示,中国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已经过半,而且在今年,中国消费的增长已经超过了投资,这意味着中国正在进入到一个以消费主导的发展阶段。“消费主导和投资主导的区别是什么?那就是消费的韧性更强,投资的大起大落更明显。”他同时指出,中国有14亿人的市场,每年GDP增速还高达6-7%,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职业年金首单即将落槌 A股盼来新资金

昨日一个重磅消息传来:全国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这标志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

近日一则出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的公示公告显示,2017年12月16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评审,下列机构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新建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国寿养老、工商银行、平安养老、泰康养老、建信养老金管理、长江养老、太平养老和招商银行。

这是全国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招标的“第一枪”,这也意味着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根据业内人士的解读:随着首单的即将落定,预计全国其他省市的职业年金计划也将相继启动。那么,未来职业年金的市场规模究竟有多大?

据多位资深专家分析:“全国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近4000万人,单位及个人合计缴纳职业年金费用为工资的12%,预计全国职业年金的缴费可达年均1500亿元,考虑到投资收益因素,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

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5年后可达万亿缴费规模的职业年金究竟能为A股带来多大增量?根据《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对职业年金投资的相关规定,一是职业年金限于境内投资、二是职业年金投资偏股型权益产品的比例上限为30%。若结合这两点进行粗略计算,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

沪指重上3300点跨年行情可期

沪指昨日震荡上攻,收盘小幅上扬0.38%,收报3300.06点,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85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环保、燃气、板块强势领涨。2017年A股行情即将走至尾声,跨年行情会出现吗?

回顾历史,大资金往往在年末关键时间窗口,利用当下市场的敏感消息所形成的心理影响,反复洗盘让短线投机者失去信心,而其目的在于为接下来的跨年行情做准备。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分析称,跨年行情蕴藏着极为相似的规律。首先,跨年行情每年都会出现,行情不好的年份只有春节前的小红包,行情好的年份可以一直贯穿到年报披露结束时;其次,跨年行情在启动前,通常都有一个打压动作出现,而这个打压多数是靠权重蓝筹股完成,目前这个调整可以看成是对上证50板块为首的权重蓝筹股今年以来慢牛行情的一次大规模技术性修复走势;再次,跨年行情多数启动时间在春节前,其中1月份启动的概率超过90%。

对于年底市场大的走向,湘财证券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市场虽然还在继续震荡,但投资者需要提前开始积极选股了。”同时,价值投资几乎没有受到这一个月来下跌的影响,部分行业龙头已经提前创出历史新高,这是稳健投资者最好的选择。周四市场表现较好,指数虽然涨幅并不太大,但赚钱效应却非常好,这是很好的现象。从历史来看,赚钱效应的增强是底部的重要特征之一。不过从技术面来看,沪指3300点附近的下降趋势上轨压力还没有完全突破,这是后期需要密切关注的,如果有持续性量能推进,后期突破后需要积极做多。

总体来看,经过一轮下跌后,沪指已经回到调整前期3200-3250点一线平台位置,基于这一平台有做多资金进场,因此在中长期震荡慢牛趋势的逻辑未改变之前,指数跌破这一平台的概率并不大。短期市场调整趋于结束,A股中长期行情仍值得看好,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