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望摆脱底部调整开启新一轮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22 08: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望摆脱底部调整开启新一轮反弹)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热点呈现严重分化。从盘面看,环保、家电、房地产、有色、钢铁、酿酒、医疗保健、传媒等行业盘中表现较为活跃,其中,环保板块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生态文明建设消息刺激呈现全线活跃,中环环保盘中涨停带动环能科技等个股活跃;题材板块方面,租购同权、污水处理、体育概念、海水淡化、空气治理、智能穿戴、宽带提速、智能机器等少数题材盘中走强,其中租购同权概念受到市场资金青睐,昆百大A盘中涨停,市北高新、世联行等个股盘中逆势上涨。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在金融股和资源股全线反弹带动下呈现出放量反弹,盘中沪指再度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市场盘中跟风出现小幅拉升。行业板块中,电器仪表、半导体、环保、通信设备、房地产、酒店餐饮等行业涨幅靠前,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盘中拉升带动市场反弹。技术面看,沪指在下探后出现小幅反弹,盘中接连收复5日、10日、20日等多条均线,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短期来看,若后期股指能够持续放量反弹突破前期高点3322点,则W底构筑完成,开启新一轮技术反弹行情,若不能,调整格局将继延续,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中国首款全球领先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发布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地平线发布中国首款、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芯片,即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1.0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Sunrise)1.0处理器。深入中国实际场景,引领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

当前人工智能处理器是全球科技竞争的热点,也是国家科技战略的制高点,甚至事关国家安全。上市公司中,中科创达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安创空间参股地平线。全志科技联合安创空间、地平线发起成立开放人工智能实验室,探索新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合作模式。

二、3D打印商业化第一股香港上市

号称港股“3D打印第一股”爱康医疗周三上市首日大涨逾50%。爱康医疗是内地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将3D打印技术商业化,并且将它运用在了骨关节及脊柱置换植入物的医疗器械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三个唯一获CFDA(食药监局)批淮的3D列印骨关节植入物产品。

A股上市公司中,光韵达与GE医疗中国、3D打印公司Stratasys签署在中国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国首个医疗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大博医疗是国内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龙头企业,募投项目包括3D打印截骨器、3D打印椎间融合器等。

三、苹果OLED采购量大增四倍至220亿美元

三星2018年将为苹果提供1.8-2亿片OLED面板,较苹果2017年向三星采购量5000万片扩大最高4倍,这让三星考虑增设新厂来处理苹果巨量订单。

业内分析,2017年随着苹果十周年纪念手机iPhone X采用AMOLED屏幕,掀起了OLED热潮。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厂商纷纷开始加大OLED导入力度。苹果OLED采购量大增超预期,独占了三星绝大部分供应,国产OLED厂商有望分享行业需求的超预期增长,抢占国产手机市场。深天马A第5.5代AMOLED量产线已量产出货,并于10月达产转固。京东方A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线是国内首条6代AMOLED全柔性生产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