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板块强势拉升近5% 机构称抄底机会已到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2 08: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强势拉升近5% 机构称抄底机会已到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6日讯

周二大盘高开高走,沪指成功站上2800整数关。盘中券商板块一改周一低迷盘中强势拉升,板块涨幅达4.66%,暂居行业涨幅榜第一。在个股方面,截至发稿,券商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其中东兴证券涨停;西部证券涨8.04%,国投安信、东方证券劲升6%;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国元证券等也有不俗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近期市场疲弱,但券商板块前景依然良好,部分个股跌到前期低点或正是抄底机会。

中信、国信、东北、国元、光大、国海等券商股股价,已经逼近去年股灾时股价底部,国泰君安甚至已经跌破前期低点。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冯亮说,“证券股尤其是大券商是整个股市的信心所在,对指数影响很大。如果能出现反弹,将能稳定市场信心,对修复股市有很大意义。”冯亮认为,上市公司与证券行业之间的股权质押业务风控相对比较好,通过追加股份、去质押等等措施,还不至于影响到证券行业本身的资产安全。他个人判断,券商板块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发生全球性金融危机。过去的股价暴跌已经反映了券商基本面的变化。这个行业仍然是大有希望的行业,改革离不开资本市场、离不开直接融资。新三板扩容、IPO注册制,对券商都是大利好。国企资产证券化也要依靠券商帮助打包上市。可以说,券商的业务操作空间还很大。如果股价跌破前期低点,很可能就是中长线买点。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认为,正因为券商板块股价整体逼近前期低点,才可以认为这个板块的机会正在到来。若券商板块起来,整个市场就活了。现在持有券商股的股民,不应该卖,而应该守。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