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闻泰科技前实控人退出 剥离地产引入半导体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孟庆建 2017-12-22 07: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闻泰科技前实控人退出 剥离地产引入半导体基金)

闻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经过再次股权转让,闻泰科技(600745)新旧股东利益关系终于理顺了。

12月20日晚间,闻泰科技公告,前实控人阵营西藏中茵和高建荣宣布减持,将原持有的9970万股中的5000万股转给云南城投旗下控股公司,3510万股转给上海矽同(武岳峰二期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公司持股99.99%),前实控人阵营基本实现退出。

同时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在15日之内向云南城投出售全部地产相关的资产和子公司股权,将有利于理顺新旧股东之间的利益关系。而此次引入武岳峰半导体基金,闻泰科技未来或有机会深入参与到半导体产业。

原实控人退出

引入半导体基金

闻泰通讯在2017年2月通过中茵股份的资产重组而登陆A股,8月中茵股份改名为闻泰科技,8~9月原中茵股份实控人阵营股东(西藏中茵和高建荣)公告减持退出计划。12月20日晚间闻泰科技公告,通过股权转让,原股东顺利实现退出。

根据公告,在股权方面,原中茵股东(西藏中茵和高建荣)将原持有的9970万股中的5000万股转给云南融智(由云南城投间接控股),3510万股转给上海矽同(武岳峰二期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公司持股99.99%),协议转让价格为30.5元/股,较停牌前收盘价32.78元折价7%。

转让完成之后,云南融智持有公司818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85%;上海矽同持有公司351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51%,成为闻泰科技重要股东。中茵方剩余1458万股(合计持股比例由15.65%降至2.29%)基本实现退出。公告称,云南融智、上海矽同出于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重公司长期的成长性和投资收益受让股份。

云南城投近期对电子行业已经有多笔投资,今年10月,云南融智已经受让了闻泰科技5%的股权;同时10月份,云南城投也受让了手机制造企业TCL通讯科技18%的股权。但是TCL并非闻泰科技重要客户,双方在电子制造领域的产业协同上还看不出合作前景。

此次,闻泰科技引入的上海矽同背后股东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公司在半导体行业名声显赫。据武岳峰资本官网资料,该投资集团目前旗下有11只基金,管理资产200亿元,曾在2015年联手亦庄国投与华创投资并购美国矽成半导体(ISSI),此后在半导体领域多有投资布局。引入上海矽同,闻泰科技在半导体产业布局有进一步的想象空间。此前,闻泰科技实控人旗下基金已经参与了美国豪威半导体公司私有化,为单一最大股东。

剥离地产业务

理顺利益关系

此外,闻泰科技即将完成对原上市公司遗留的地产项目的剥离。12月20日晚间公告中,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向云南城投出售全部地产相关的资产和子公司股权,合计账面净资产约为16.52亿元,实际交易作价尚待确定。

此前在半年报及三季报中均可看到闻泰科技新旧股东之间存在一些利益纠纷,尤其是在地产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81亿元,低于闻泰通讯贡献的净利润,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地产公司的借款产生利息,以及预收房款未确认收入导致。因此,先后有独立董事对半年报及三季度财报投弃权票,经过此次重组事项,闻泰科技理顺了利益关系。

公告表示,出售房地产类资产将消除房地产业务亏损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同时此次协议将解决此前引发新旧股东产生分歧的长期借款问题。闻泰科技与云南城投方面同意在协议生效后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拟出售资产中子公司股权的变更登记、过户登记及第三方同意等交割手续。

从业绩上看,闻泰通讯此前对于2017年全年业绩承诺是4.5亿元,前三季度已经实现94%。从手机出货量上来看,2016年闻泰共计出货6550万台,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实现3950万台出货,分析师预计三季度出货在2000万台以上,合计已接近去年出货量,而四季度又是消费电子销售旺季,全年出货有望超8000万,净利润有望超预期增长。此外,笔记本电脑或能成为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