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复筑底 重磅会议点明明年投资方向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1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反复筑底 重磅会议点明明年投资方向)

周三A股市场未能延续上日反弹态势,全天震荡走弱,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摸至3300点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跌破5日、10日等多条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27%报3287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89%报1782点。市场人气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00亿元左右。板块方面,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逆市走强,钢铁、有色、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二八分化明显,两市只有10只个股涨停,另外有2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资金抱团消费股迹象明显。酿酒板块领涨两市,板块中五粮液大涨大涨逾4%再创新高,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大涨逾2%向前高逼近。除了白酒股外,另一细分子行业啤酒股表现突出,重庆啤酒和燕京啤酒分别大涨7.47%和6.25%。食品饮料的伊利股份盘中大涨逾4%再创历史新高。腾讯入股的永辉超市盘中逼近涨停,带动新零售板块走强。周期股集体走弱,特别是钢铁板块跌幅较大,三钢闽光、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重挫逾5%。

据新华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8项重点工作。公报内容涉及的重点工作,为明年指明了投资方向,先进制造、改革开放、京津冀(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有望成为明年重要的投资主题。

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市场一直维持震荡筑底格局,这个月难有大的机会,需要耐心等待春季行情的启动。一方面,上证指数12月6日和18日的两个低点形成小双底雏形,周线五连阴后有技术反弹需求,但上方半年线以及前高3322点附近有较大压力,短期要有效突破难度较大。另一方面,市场量能持续萎缩,预示着市场资金仍然谨慎观望,场内资金存量博弈。周二沪指缩量中阳反弹,资金抱团的效应比较明显。在这种环境中,题材热点的持续性较差,周一领涨的煤炭板块次日走弱,周二上演涨停潮的区块链概念股昨日也明显分化。因此,预计短期行情仍有反复,不断夯实底部,短期需关注年线支撑和半年线压力。操作上,短期继续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春季行情的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