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复星66亿港元收购青岛啤酒股份 接替日本朝日成第二股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66亿港元收购青岛啤酒股份 接替日本朝日成第二大股东)

青岛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20日,复星国际宣布与日本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签署协议,以每股27.22港元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合计2.43亿股份H股,交易总规模约66亿港元,交易之后,复星持有青岛啤酒总发行股份数约17.99%,由此成为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在和朝日的谈判沟通过程中,一直在思考,作为第二大股东如何更好地促进青岛啤酒的发展。会开放分享复星推动管理激励机制优化的经验,坚定依赖青岛啤酒企业文化和管理团队;支持青岛啤酒品质战略;还会在营销领域加强复星体育、娱乐资源的嫁接,推动复星投资企业在酒店、餐饮、商业地产等领域开放协作,包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C端共享合作,等等。

据复星,青岛啤酒的产品矩阵包括中高端产品,其主要品牌包括青岛啤酒、崂山啤酒、汉斯啤酒等。2017年前三季度,青岛啤酒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人民币(约合35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8.7亿元人民币(约合2.76亿美元)。

青岛啤酒是中国最早的啤酒生产企业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1903年由德、英两国商人投资设立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如今,青岛啤酒已经在世界最大的啤酒消费市场--中国市场中,成为持续领先的啤酒企业之一,并行销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岛啤酒在全国2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拥有60余家啤酒厂,年产量达80亿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