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公司控股权将变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0 07: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公司控股权将变更)

近日,圣阳股份、融钰集团、延华智能的控股权发生变更。其中,圣阳股份被纳入中民投旗下,融钰集团或由董事长控制的企业接盘,延华智能实控人变更为潘晖。

圣阳股份归中民投旗下

圣阳股份今日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宋斌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宋斌等9名自然人于12月18日与中民新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能电力”)签订相关协议,宋斌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将5.01%股权(1775.58万股)转让给新能电力,每股转让价格为8.37元,转让交易总金额为1.49亿元;同时,宋斌9人和青岛融创(一致行动关系)另将合计持有的5778.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0%)对应的表决权一并委托给新能电力行使。

本次股份转让和表决权委托完成后,新能电力直接持有公司5.01%股权,合计持有公司表决权比例为21.31%,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新能电力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新能电力为中民投间接控制的公司。中民投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大型投资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500亿元。截至目前,中民投股东为65家企业,股权结构分散,无实际控制人。由此,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圣阳股份将无实际控制人。

对于本次权益变动,新能电力表示,其目的是获得圣阳股份的控制权,借助业务、人力资源、财务等方面的转型改革,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情况。新能电力不排除在上述协议生效后,在法定及公司章程允许的时间内根据后续实际需求完成召开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更换或选举相关人员。

宋斌及其一致行动人则表示,其拟为公司引入有实力的投资者,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且不排除适时继续减少所持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宋斌等9人还合计持有公司14.10%股权。

融钰集团董事长谋“上位”

融钰集团今日公告,公司收到原第一大股东汇垠日丰发来的《告知函》,汇垠日丰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6亿股协议转让给上海诚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诚易”)。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上海诚易将持有公司15%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长尹宏伟为上海诚易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上海诚易99.9999%股权。

同时,汇垠日丰筹划将所持公司4880.4万股协议转让给长兴兴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长兴兴锋”),转让价格为每股15元至18元。公司停牌前收盘价为14.05元。粗略估算,该笔交易金额区间为7.32亿元至8.78亿元。该项交易完成后,长兴兴锋将持有公司5.81%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长兴兴锋主营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其普通合伙人为浙江鑫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比例为0.01%,有限合伙人为浙江长兴金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郭锦川。

融钰集团停牌理由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2017年三季报显示,融钰集团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延华智能迎来新实控人

延华智能同日披露,接实际控制人胡黎明通知,后者与上海雁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雁塔科技”)签署了相关协议,胡黎明将其持有的公司6738.92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雁塔科技,占公司总股本的9.41%;同时,将其另行持有的公司9.41%股权对应的投票权委托给雁塔科技行使。如上述两份协议最终实施完成,雁塔科技拥有18.82%的投票权,成为拥有投票权最多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雁塔科技实控人潘晖将成为公司新任实控人。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的单价为12.49元/股,转让价款共计8.42亿元。

雁塔科技成立于2017年10月23日,注册资本为5亿元,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雁塔科技表示,未来希望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升公司价值。并且,其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谋求继续受让前述表决权所对应的股份。胡黎明则称,拟于未来12个月内在合适的时机继续转让本次投票权委托所对应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