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纶科技投资15亿抢先布局OLED光学膜材料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12-20 07: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纶科技投资15亿抢先布局OLED光学膜材料)

新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2017首届中国柔性显示技术(材料)国际论坛在深圳举办。新纶科技(002341)总裁傅博在接受证券时报·e记者采访时表示,OLED已经成为产业关注的焦点,在产业变革过程中,功能材料将面临新机遇,新纶科技抢先布局光学膜材料,希望未来OLED产业链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新纶科技自2013年启动主营业务由洁净领域向功能材料领域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今年上半年,功能材料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已达 59.45%,全年预计可达到三分之二以上。

傅博告诉e公司记者,新纶科技在江苏常州投建的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聚焦功能材料领域,采用精密涂布技术生产的各类功能性薄膜产品。其中,已经投产的一期项目主要生产高净化保护膜、防爆膜、光学胶带等产品;正在投建的二期项目主要生产锂电池铝塑膜软包产品;而规划中的三期项目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用光学薄膜,下游客户为液晶面板厂商。

据了解,新纶科技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投产以来,自主研发生产的超薄导热胶带、导电胶带、PI 胶带、3D 保护膜等产品已在苹果IPHONE X等国内外知名厂商手机中得到运用。

2016年,新纶科技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投向功能性光学薄膜材料项目,即常州三期项目,主要从事于显示器用功能性光学薄膜生产。目前,该项目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及订货、桩基建设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处于厂房土建施工阶段,预计将于 2018 年三季度投产。

傅博介绍,功能性光学薄膜材料项目计划投入15亿元,建成生产能力达到300万平方米/月的功能性光学薄膜,规划建设5条日本进口百级光学膜涂布线,并且引进日本一流精密涂布生产管理团队,实现光学膜高品质制造。

“公司规划的这5条生产线定位全球最高级别的光学膜涂布线。”傅博说,新纶科技不走低端产能路子,一开始就定位高端,建成之后要做出在工艺、性能等方面都具有领先水平的产品,希望在未来OLED产业链占据一席之位。

傅博还提到,新纶科技近期与阿克伦公司(Akron Polymer Systems, Inc.)合作,也是为了战略布局柔性显示基础材料。公司与阿克伦公司合资成立的聚纶材料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整合国内外研发资源,主要技术和产品开发方向包括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光学薄膜、功能涂层材料、聚合物功能性薄膜等。

新纶科技12月1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拟收购阿克伦公司45%股权;同时,新纶科技与阿克伦公司拟设立立合资公司聚纶材料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新纶科技表示,通过合资公司的建立,公司可聚集国内外光学显示材料领域的顶尖人才,将学术研究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当前市场需求、产业投资紧密结合,更好地推动新技术与新产品在国内显示行业实现产业化运用;另一方面,通过深入了解市场需要的工艺及技术,激发技术与产品研发领域的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